丹纳赫集团韦春艳:中国应考虑加入渥太华集团提倡的贸易与医疗倡导协议

丹纳赫集团韦春艳:中国应考虑加入渥太华集团提倡的贸易与医疗倡导协议
2021年09月04日 21:2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年9月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北京市“两区”办主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两区建设与企业全球化论坛”(CCG第八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丹纳赫集团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出席以“康养防疫新需求与数码科技新应用”为主题的分论坛并演讲。

  韦春艳表示,作为医疗技术企业,不论是医药企业,还是生命技术、生命科学、医学诊断高技术企业,都身负重任。丹纳赫是一家只有30多年,以并购起家的医疗技术公司。旗下涉及业务包括生命科学、医学诊断、环境解决方案、产品标识四大业务板块。目前来讲,从最早的防疫物资全球供应,到现在疫情常态化,疫苗仍然是现在面临全球医疗界,甚至是各位国家元首的很重要命题。

  提两个小建议:

  第一,在新冠疫情,尤其还在非常不确定的全球化态势中,像丹纳赫为代表的全球医疗技术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为确保供应链的安全,也会加大在中国市场投入,包括研发和生产,还有供应链进一步本土化。这个过程中新一轮改革开放、高水平开放,可能在很多制度方面,希望能够代表行业与中国政府有更多有益交流,确保在知识产权保护、生物安全、跨境数据流通能够给予更多支持。  

  第二,医疗相关产品有利于全球人类福祉,尤其在新冠疫情情况下,中国目前还不是WTO药品协定成员。特别希望随着疫情的常态化,与新冠疫情相关医疗物资,产品能够积极探索加入由渥太华集团提倡的贸易与医疗倡导协议。先进的医疗技术没有国界,在关税减免更大程度上促进和消除贸易壁垒尤其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不管是疫苗也好,还是其他医疗产品也好,更好地造福于全球人类健康的福祉。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