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通华声科技董事长武卫东:人工智能与金融行业有着很多天然的契合

捷通华声科技董事长武卫东:人工智能与金融行业有着很多天然的契合
2021年09月03日 15:5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3日,2021中国智能产业论坛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本次论坛为服贸会论坛活动之一,主题为“智能时代 引领未来”。北京捷通华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武卫东出席并发表演讲。

武卫东武卫东

  武卫东在演讲中表示,伴随着政府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产业带来新的红利,进而引发新一轮的产业升级革命。

  大家可以深切感受到通用化、浅层化的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已经很难满足各行业日益垂直化、专业化、场景化、细分化的赋能需求,市场需要从场景需求出发,深入挖掘业务需求,整合多项AI能力,以加速其价值的落地,数字经济的时代高质量的数据积淀将推动人工智能商业化进程迎来关键发展期。

  在武卫东看来,通过人工智能的赋能,可以将人工智能的能力直达到管理、运营各个环节。在我国人工智能在金融政务服务以及智慧社区大健康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部分取代了大量重复性高一些人工工作,不仅降低成本,同时也极大提高了公共服务的精准化水平,提高了服务效率,全面提升了人民生活的品质。

  武卫东指出,人工智能与金融行业有着很多天然的契合,通过AI可以有效降低传统金融行业客户维护的大量成本,同时也可以帮助金融行业开展更多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金融质量。通过人工智能的赋能体现在各个服务体系风控体系和运营体系,列举一些实际的应用场景。在金融行业通过技术手段向产品的精细化、个性化、普惠化发展。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服务结合文本翻译、语音翻译等针对不同的语种进行匹配的语言解决方案,实现真正全球跨语言无障碍的沟通。

  不同领域对人工智能的技术需求不同,要实现AI产业的深度融合,需要具备快速构建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能力。

  武卫东介绍称,捷通华声是国内最早从事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对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前瞻性的研究和技术领先的开发,企业目前已拥有智能语音、智能语义、智能视觉、大数据分析数十项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和清华大学的合作,强化了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结合。这个是整个灵云产品生态,目前捷通华声科技我们通过公有云这样一些能力的释放,包括一些私有化全智能化能力的提供,以及全智能的客户解决方案,智能化的无纸化的解决系统为行业提供各种各样的应用。公司使命是让每一家企业都拥有人工智能,让每个人都能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轻松与便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3 上海艾录 301062 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