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刘前进:美的研发投入将近100亿元,科技领先是第一战略

美的刘前进:美的研发投入将近100亿元,科技领先是第一战略
2021年07月20日 10:5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于2021年7月20日在北京举行。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院长刘前进出席并演讲。

  刘前进称,以为提到美的,人们的印象会是白电巨头、国民品牌,因为美的有非常大的制造业基础。但这两年,美的也在做调整和变化,希望自己的新标签是:500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科技集团。“在新时代,我们希望不仅是做好产品,而是在全球科技赛道上的价值输出中,占据一席之地”,他说。

  刘前进介绍,去年美的研发投入将近100亿元。“我们经常开玩笑,在所有职能和工种之间,研发是最不缺钱的,每年预算下来,我们经常想今年怎么把钱花掉。在市场挑战的时候,在我们竞争加剧的时候,我们所说的第一个问题有没有投入研发,对于研发来说花钱是一种本事,因为需要把钱花在最合理的地方,花在最需要的地方”。

  刘前进表示,美的去年推出了“科技领先、数字驱动、用户直达、全球突破”的新战略。科技领先被放在了第一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