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钢董事长丁立国:退休的事跟我没关系 我准备再干三十年

新天钢董事长丁立国:退休的事跟我没关系 我准备再干三十年
2021年02月23日 18:4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丁立国丁立国

  2月23日,2021年亚布力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办,德龙集团董事长、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出席并发表讲话。

  他指出,去年整个钢铁行业虽然说有疫情,一季度很焦虑,疫情一来以后,原料进不来,产品进不去,价格下来,再加上混改,是很崩溃的状态。但是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快速复工复产,印尼产品在当地卖不动,全部卖到中国,去年钢材进口我占很大一块,过去是出口,现在反过来是出口。

  丁立国介绍,去年行业都创了产量和销售额的新高。当然也有挑战、压力,一个是产业集中度低,它很传统,这个行业很老,产业集中度低,不像互联网。集中度高的比如水泥行业,主要是两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这两年都在发力,去年最关键的宝武也发力,产业集中度突破了40%,未来十年有可能到60%甚至70%,甚至“十四五”可能到60%,如果产业到60%,这个行业就好了。

  他表示,未来的十年更是我们这个行业的黄金十年,也是中国经济的黄金十年,我对中国、对未来有信心,所以,“退休的事跟我没什么关系,养老跟我更没关系,我虽然从事传统行业,我还准备再干三十年,”他说。

  谈及对即将参与国企重组的企业家们的寄语时,丁立国提到两点,第一是不能脱离大时代的背景。第二时在过程当中始终咬牙坚持,无论多大的困难,都是从方方面面从平衡的角度去把握节点。

扫二维码查看完整直播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