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伟:中英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和交通零排放领域有着共同合作需求

张政伟:中英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和交通零排放领域有着共同合作需求
2021年01月15日 16:25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月15-17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云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副司长张政伟出席并发表致辞。

张政伟张政伟

  张政伟表示,发展新能源产业、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人类事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正是中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节能减排,完成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

  在张政伟看来,在全球清洁能源科技,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带动下,新能源汽车乃是大势所趋。英方在技术研发、创新和尖端制造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经验和实力,中方拥有超大规模市场和全产业链优势,中英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和交通零排放领域有着共同合作需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