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2020年在中国成为互联网企业服务的元年

吴晓波:2020年在中国成为互联网企业服务的元年
2020年12月30日 20:33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吴晓波吴晓波

  12月30日,“预见2021·吴晓波年终秀”在厦门举行。财经作家、890新商学&蓝狮子创始人吴晓波在演讲中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年里,中国经历了两场疫情,2020年是新冠疫情,之前是2003年的“非典”。“非典”是中国零售电商的元年,淘宝是2002年创建,京东是2003年创建,2003年央行发出了全亚洲第一张互联网第三方支付牌照,后来我们把它叫做“支付宝”。所以,2003年这场非典疫情推动了中国零售电商的高速发展。

  吴晓波接着谈道,“2020年我们所有的企业被关在家里,怎么办?我们做直播。公司怎么办?要协同办公。所以,2020年到今天中国成为了互联网企业服务的一个元年。”

  他表示,协同办公、视频协同、销售协同、云设施、文档协作、差旅协作、物联网解决方案、数据中台、数据挖掘服务……2020年新冠疫情把我们逼到了一个死角,必须用这些工具才能够把我们的公司能够正常运转。于是,出现了一堆这样应用型的公司,应用型的企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