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2020年 没有新的数字工具就没有勇敢的资格

吴晓波:2020年 没有新的数字工具就没有勇敢的资格
2020年12月30日 20:10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30日,“预见2021·吴晓波年终秀”在厦门举行。财经作家、890新商学&蓝狮子创始人吴晓波在演讲中表示,什么是勇敢呢?刚刚讲到所有的勇敢者,从梁建章到姚吉庆,到张译丹,到邢伟杰,到张晶,到今天站在台上的我,都是一些普通人,跟今天来到现场所有的嘉宾同学和正在看直播的所有同学一样,我们都是普通人,无非是在2020年这些普通的人用自己的勇气迎接了一场猝不及防的挑战,让我们具备了勇敢的心。

  吴晓波称,在今天这样即将告别2020年最后20多小时的时刻,我们用3秒钟的时间来问自己一个问题,就是在这个让人诅咒的、难忘的2020年,你有没有做过一件让你不是丢脸、陌生的事情?如果没有,各位同学,这一年你真的就是白过了。

  勇敢者有他的几个特征:

  第一,他走出了舒适区,进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场景和空间中来挑战自己的命运。

  第二,他坚持专业主义,勇敢不是鲁莽。苏格拉底在2000多年前就讨论什么叫做勇敢,最大的问题就是勇敢就是当你内心产生恐惧的时候你通过理性的力量去战胜它。所以,坚持专业主义是在2020年那些获得成功、获得小有成就的勇敢者他们共同的特征。

  第三,姚吉庆讲到,我们尝试了新的工具,我们今天非常感谢很多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在非常艰难的2020年提供了很多新的工具,很多数据化的工具,很多交互协同工作的工具,能够帮助我们完成全新的尝试。

  “所以,在2020年没有新的思维突破就没有勇敢的支点。没有新的数字工具,就没有勇敢的资格。所以,勇敢本身还是一个理性化的行动和理性化的行为。” 他说。

  因为有那么多的普普通通的勇敢者,所以到2020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看到咱们国家交出了一份挺好的“中国答卷”,这是国际经合组织最近预测的2020年全球十大经济体的数据,全球十大经济体唯一保持增长的是哪个国家?中国,为这个国家我们需要,也为我们自己给一点掌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