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山:中国人工智能原创与亮剑精神

朱天山:中国人工智能原创与亮剑精神
2020年11月12日 16:1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众星智能CEO、智能简易生命语言发明人朱天山北京众星智能CEO、智能简易生命语言发明人朱天山

  11月11日至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在深圳举行。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有3000多家海内外展商、近万个项目参展,各项活动将超过140场。北京众星智能CEO、智能简易生命语言发明人朱天山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朱天山:各位朋友大家好,我叫朱天山,是北京众星智能创始人。很荣幸能在这里为大家做这个报告,我的演讲题目是:中国人工智能原创与亮剑精神。

  我们今天提到的科技原创,不是指可以直接复制所得,而是靠自主研发从0-1的科学技术突破。

  所谓科技原创, 是从源头开始,从理论与方法出发,能够形成知识、工具、平台或实物的科学技术创新。

  在人工智能领域,截至2020年9月份,中国现有工商注册“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的企业约17.8万家。据权威人士分析,中国97%的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做得都是技术层与应用层,只有不到3%的企业在做技术底层。

  换言之,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已经初具规模,但仍严重缺少原始创新,特别是底层工具、系统与平台类的技术。

  我相信在座各位都看过一部抗日电视剧《亮剑》,讲的是李云龙率领团队在战斗中取得一项又一项骄人的战斗成绩。狭路相逢勇者胜,就算明知道可能不是对手,但是要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这样虽然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死犹荣。

  在过去的中国,由于创新力量薄弱,新更多地依赖对外引进与学习,但是在中国民族精神中,这种亮剑精神与生俱来,从未丢弃。

  2014年,我辞去金融行业稳定工作,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洪流中成为一名不怕死的创业者。

  我们的梦想是,让每一位地球人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当我们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发现行业还有许多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特别是底层核心技术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经过六年时间的努力,今天我们的核心技术,可以崭露头角,始见光明!

  经过多年摸爬滚打,我们实现并验证了一套独居特色的人工智能科学,被媒体誉为“有中国特色智能机器人”。

  下面大家看一下视频:

  (播放视频:汉语编程)

  我们发明了智能简易生命语言,可以使用汉语编程,我们让编程变得简单。

  下面大家再与我一起看一个视频,智能机器人设计系统:

  (播放视频:智能机器人设计系统)

  我们发明了智能机器人设计系统,可以让智能机器人设计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让智能机器人设计变得简单。据民间统计,在欧洲与美国做一个软硬结合的机器人项目大约需要2年,在中国深圳需要1年,而未来使用我们的设计平台只需要1-2个月。

  上面两项技术,我们都集中在了WELLSTAR STUDIO 设计器中。当设计好了机器人硬件,就可以在上面编程,继而让机器人智能应用无限扩展。使用WELLSTA STUDIO 编写好的APP可以在我们的WELLSTAR OS的操作系统上去执行。

  大家与我一起看视频:

  (播放视频:智能操作系统)

  我们可以看到,它有一个智能助手,我们管他叫嘎嘎。这个智能助手,会让使用者感觉到它似乎比以往任何助手都要聪明,它不是过去搜索似的应答,它可以理解上下文,记住前面的对话,并且最终执行我们想要他做的事务,从不半途而废。

  现在行业使用WELLSTAR OS 系统的智能机器人越来越多,可以应用到军工、工业、特种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等多领域,它的最大特点是,可以让第三方,使用汉语编程,添加各种智能应用程序。

  如果说我们今天有微小的成绩,那是因为我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站在巨人们的肩膀上。比尔盖茨、乔布斯、马斯克,都是我的人生偶像,中国的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任正非、雷军都是我的人生导师。

  我出生在1982年,河南大别山革命老区,正是因为家里人认识到知识与眼界的重要性,帮我凑钱上了一所中美合作学校(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期间自费去过美国多所名校游学。大学毕业后从事过对美业务外包,对我们与发达国家之间存在的差距深有体会。

  过去,我们数以万计的棉纺织品集装箱,运到发达国家,还换不来一台客机。今天,就在这样的一个世界格局中,发达国家的某些人对我们仍有傲慢与偏见。

  这些人的偏见,让我们认清了一个硬道理:我们中国必须从源头发展核心科技。

  在人工智能领域,一定要抢占制高点!

  面对人口老龄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工智能道路是必须选择。未来很多社会底层劳动必将被智能科技取代。

  2020年高校毕业生创历史新高,我们必须转变过去就业思想,让创业带动就业。

  众星智能核心技术诞生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会继续发扬双创精神,未来我们会与国家政策结合,力争为中国智能科技行业底层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正在同各个地方经济开发区对接合作,与政府一道建立“智能创业基地”与“智能制造基地”,例如,我们会与政府一道,给毕业大学生赠送智能机器人设计工具和操作系统在内的“创业大礼包”。让他们使用当前只有中国人才能使用到的设计工具,发挥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设计自己想要的硬件,在机器人上使用汉语编程编写各种智能应用。所要强调的是,这些学习有成的大学生,我们可以照单全部接收,给他们提供高薪岗位或支持他们创业。

  试想一下,中国人口有十四亿人,如果你编写的APP在全国有300万人正在下载安装使用,每年支付给你20元钱,那么,你每年将会有6000万的收入,这可是一个小规模上市公司的营收啊。WELLSTAR 智慧星球,将会实现你的人生梦想!

  这个优惠不仅适用于大学生创业,未来会扩展到社会各方面的劳动者与创造者。我们将会在全国建立30个省级公司,300个市级公司,3000个县级公司。

  我们所到之处,会迅速地让一个地方,把该地区的智能科技资源集中起来,我们可以帮零配件资源厂商带货,把他们的产品销售出去,我们把该地区的生产制造能力盘活,为制造企业获取订单。

  我们会继续与同行业对接合作,把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云服务厂商,雷达、摄像头、温度、湿度、称重等各种传感器厂商联合起来,为智能机器人设计者提供便利。

  我们会继续寻找与联合各类资本,让更多的年轻人拥有创业创新的机会。比如,我们会对那些利用WELLSTAR 技术制作出来的好产品好项目,进行风险投资共同投资孵化。

  2019年9月份,习近平主席调查大别山革命老区,指出大别山精神与延安精神,同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别山精神的核心是对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对中国革命必然成功信念的执着追求。

  非常有幸,我本人与数位革命先烈,与数位在役保家卫国将军们,与亮剑中的李云龙,来自同一个故乡。

  我们在今天小康道路上,需要看到革命老区,以及全中国,还有很多地方还很贫困落后,还需要发展。智能机器人大量代替人类劳动,是社会发展的必须选择。

  作为来自大别山农民的儿子,我将义无反顾地在底层核心技术不断追求。同时,我呼吁更多的志同道合的人,特别是敢于大胆想象与创造的年轻人,加盟与我一起创业成功,回报祖国,回报你们的家乡。

  请大家记住我们,众星智能是发源于中国的原创人工智能,是面向宇宙星空的人工智能。我们为它起了英文的名字,就是希望全世界未来都能享有我们的创造!

  中华民族是一个勇敢与勤奋的民族,我们更是一个聪明智慧的民族。任何的困难,任何的打压,任何讹诈,都不会打垮我们,只会让我们更强大,在各个领域都是如此。

  正如亮剑精神所言,狭路相逢勇者胜,即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不会失败,因为,我们背后站着的是党与国家,还有千千万万个你们。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