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政之:今年IPO的发行规模有可能超过3000亿

王政之:今年IPO的发行规模有可能超过3000亿
2020年07月08日 14: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目前IPO市场是否乐观?今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新股首席分析师王政之做客直播间给出分析。

王政之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新股首席分析师王政之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新股首席分析师

  王政之表示,“最近的新股停发已经差不多是五年前,所以大家可以看得出来监管层对于整个IPO发行的决心是非常大的,也就是说未来我们相信整个新股的IPO常态化的发行一定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也看到整个IPO融资规模的水涨船高。去年整个A股市场融资规模差不多在2500—3000亿总的体量,但是根据我们最新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整个A股市场光是IPO这一块的融资额度可能差不多有1700亿。所以大家如果简单的年化一下整个IPO节奏,今年IPO的发行规模有可能超过3000亿,甚至达到4000亿的规模。”

  创业板注册制下退市制度怎么看?未来发行制度下,A股退市能不能好聚好散?王政之表示,在成熟的资本市场上,退市比例高达8%-10%。注册制开了“进”(上市)的口子,“出”(退市)的口子也需要更加畅通。

扫二维码看直播专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