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捐助清华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是受苏世民影响

郁亮:捐助清华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是受苏世民影响
2020年04月10日 21:4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4月10日消息,中信出版社与新浪财经独家连线黑石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A.Schwarzman),解析“2020,市场破局与投资趋势”。

  万科董事长郁亮在对话时表示,万科捐助清华万科公共卫生学院的举动是受到了苏世民在清华设立苏世民书院的影响。“苏世民先生做公益慈善做得很早,教育方面的慈善事业也做得早很多。我们起步比较晚一点,因为新冠疫情,使得我们全体员工能够做出决策,这是我们很高兴的一件事情”。

  4月2日,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代表全体万科员工将2亿股万科股票一次性捐赠给清华教育基金会,设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用于建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上述捐助的股票按当天股价,价值为53亿元人民币。

  而同在清华的苏世民书院为苏世民从个人财富中捐出1亿美元设立的奖学金项目,每年资助200名优秀学生到中国留学。

  “我们相信不光在业务上,未来在公益上也可以与黑石有一些合作”,郁亮称。

  据悉,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已正式发行。

  长按二维码看视频全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