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寒冬中"表现亮丽的秘诀是经验、德行和努力

曹德旺:"寒冬中"表现亮丽的秘诀是经验、德行和努力
2020年01月18日 22:1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晚间,“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参加典礼时表示,“寒冬中”依然表现亮丽的秘诀是:靠经验、靠德行、靠努力。

  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伟鸿:在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人工智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赋能着我们今天的生活,也改变着我们原本熟悉的生活和生产方式,但是在现实的应用当中,包括硬件的缺口这样一些短板却常常成为我们心中的遗憾,甚至成为了我们发展的短板。这就像是我们智慧的大脑已经发出了信号,可是我们人体的器官是无法及时地做出很好的呼应。

  接下来我们即将认识的这一位创业榜样,会不会在相应的范围当中做出他自己的努力,做出他自己的突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接下来我们要请出的颁奖嘉宾是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先生,有请!

  欢迎曹董来到我们今天创业榜样颁奖典礼的现场。曹董,在很多创业者的心目当中您就是一位创业榜样,在您的身上大家可以感受到诚信的力量、专注的力量。说到专注,很多人觉得这是一条走起来有点寂寞的道路,多元化的发展之路可能常常都会有意外的收获,您为什么可以在专注的这条路上一走就走了几十年?您不羡慕别人吗?

  曹德旺:我始终都不羡慕别人,他们做他们的,但是我本着一种责任与感恩的心态。如果没有我们国家推动的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企业家,更没有我的事业。

  从责任来说,总得有人来做汽车玻璃,为了国家的产业能够健全体系,我应该献身于我的事业。

  陈伟鸿:这份专注以及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看到了福耀玻璃今天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工业玻璃专业的供应商。当然现在大家看到的全球经济的下行压力当中,很多人会觉得制造业可能会是首当其冲被冲击的一个行业,但你们是靠什么可以在寒冬当中依然表现亮丽?有没有什么秘诀?

  曹德旺:靠经验、靠德行、靠努力。

  陈伟鸿:靠经验、靠德行、靠努力。我们也期待着这样一份力量可以传承给我们的创业榜样。接下来我们有请曹董为我们现场来揭晓“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的下一位得奖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