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卫明:降低建造成本 改变旧改建筑模式

陆卫明:降低建造成本 改变旧改建筑模式
2019年08月30日 19:4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第八届金砖论坛”于8月30日-31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回归本源 重塑增长”。中州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卫明出席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们从事建筑行业三十多年了,在施工过程当中一直处于弱势群体,主要是看房地产商的钱袋子和政府的钱袋子。这几年做了很多城中村改造项目和一些旧城改造项目,涉及到施工的周期和建造的成本问题。

  我们现在自己设立一个基地,完全改变了建筑的模式。由于在中原地区,特别是在河南、安徽、山东、河北每年施工周期从原来的两年延长到3—4年。所以我们现在改变了传统的建筑模式,建筑工业化提高到95%,也就是说正负零以下我们采用是原来的建筑模式,正负零以下全部是装式建筑。这样的话不但没有提高工程的造价,反而降低了建筑的周期,而且缩短了施工周期达到一半以上。

  所以从这一点上对旧城的改造和城中村反响很大。我们基金今年刚设立,列入河南省重点项目,今年半年当中接了将近20个亿的项目是政府的承租公司的,还有一半是开发商。其他有几个省的省投公司也跟我们联系。我们这套模式对城中村的改造有很大的帮助。

  说到旧城改造,这里边涉及到产权的问题和拆迁投资的问题。旧城改造一般是由政府主导,大部分的项目是可以由地方城市公司建设。城中村改造和旧城改造涉及到融资的问题,靠政府融资很难,作为开发商去做旧城改造也很困难。

  现在作为企业化运作,我们一般是这样做的,政府提供拆迁,提供土地资源,然后我们跟银行做项目贷款。银行的利率一般没有超过5%,利率是三年,虽然利率还算可以,但是由于我们在施工的周期上比一般的施工企业和传统的建筑方法提高了一半,也就是说正常三年的施工周期我们要一年半。

  这样的话建造成本上降低以后,我们还能给其他的融资部门等相关单位提供一些补差。目前几个项目做得还可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