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富:Libra是数字资产、数字货币再加上货币性质

陈道富:Libra是数字资产、数字货币再加上货币性质
2019年07月08日 21:5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陈道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陈道富

  “支付产业的安全是以它的功能为前提的,如果一个东西再安全没有功能也不应该存在,一个事物的存在是因为它有效、有用作为基本条件的。所以在安全和效率面前,首先应该是保证基本效率。”7月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在以“财富助力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为主题的2019中国财富论坛上如此表示。

  陈道富认为,支付系统首先是一个连接跟通道,它像高速公路一样,要跟各个场景、各个人、企业连接起来。但我们也要思考,支付系统跟货币到底什么关系,如果抢占支付系统,能不能获得货币上的信任和背后的职能。同时,移动支付非常强的网络效应和迭代效应,后来者即使技术比它优越,也没有机会了,它有先行优势。

  谈到安全与效率如何平衡,陈道富表示,支付产业的安全是以它的功能为前提的,如果一个东西再安全没有功能也不应该存在,一个事物的存在是因为它有效、有用作为基本条件的。所以在安全和效率面前,首先应该是保证基本效率。不能为了安全而安全,应该是在有活力、有效率的前提下,使它更加稳妥地实现它的功能,

  陈道富还表示,移动支付就解决了货跟钱时间差的问题,使得我们网上的交易成为可能。支付对实体经济效率的提升和贡献是全方位的。

  陈道富最后谈到,Libra是数字资产、数字货币再加上货币的性质。货币调控一定需要国家货币吗?未来是开放的,但是货币是需要驯服的,需要来管理调控的。道路虽然曲折的,但未来一定是多彩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