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翔:金融科技是一个非常缓慢、持久和寂寞的过程

王翔:金融科技是一个非常缓慢、持久和寂寞的过程
2019年07月08日 22:1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基构通”创始人、基煜基金总裁 王翔“基构通”创始人、基煜基金总裁 王翔

  “基构通”创始人、基煜基金总裁王翔在以“财富助力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为主题的2019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金融科技是一个非常缓慢、持久和寂寞的过程,我相信只有最踏实,最开放,最坚定的人,才会最后赢得这场马拉松。”

  王翔认为,金融也有很多子行业,每个子行业都有基本逻辑,首先是销售驱动,一开始供给跟不上需求,产品制造出来,你努力勤奋有人脉就可以把市场做起来,你做起来就会有竞争。第二个阶段就是产品驱动,第三阶段是运营驱动,你的效率要比别人高。做金融科技的时候一定要对传统金融有足够多的定位,无论对传统金融的监管、风险认识都要有定位。

  目前,行业内存在懂科技的人不懂金融,懂金融的人不懂科技。一个点要做得优秀没有三五年是不可能的。中国要培养一批懂金融科技的人是需要时间的。我自己做金融科技一个体会是金融科技一定要脚踏实地,一定要扎实扎实再扎实。所以这样才能把金融做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