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强:可从三个方向推动券商业务转型升级

吴强:可从三个方向推动券商业务转型升级
2019年07月08日 22:0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同花顺执行总裁吴强同花顺执行总裁吴强

  7月7日,以“财富助力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为主题的2019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举行。其中,同花顺执行总裁吴强在发言中表示,目前券商行业正迎来诸多挑战,如经济业务收入下滑、获客成本提升等。“现在券商在线上的获客成本并不比线下低。平均一个注册用户的获客成本已经在四百到五百块元以上。”吴强指出,同时券商行业还存在缺乏技术支撑、服务模式单一等为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解决思路之一便是推动经纪业务全面向互联网化转型。“目前证券公司已开始大规模缩减营业部网点,把更多业务放在互联网上。”他指出,此外还可推动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将机构业务与个人业务并重。通过以上三大方式,全面推进券商业务的转型升级。

  对于金融科技的发展运用,吴强认为最重要的是推进AI技术在整个金融科技里赋能。“人工智能AI有三大技术,一是人机交互,二是语音交互,三是图像交互。在这三个方向上我们都有相应的产品,并获得广泛应用,形成生态闭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