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署长: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一大风电国水电国

国际能源署署长: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一大风电国水电国
2019年01月22日 17: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2日消息,“2019年冬季达沃斯”于1月22日-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能源未来战略展望”专场上,国际能源署署长法蒂·比罗尔称,目前中国是世界上第一大的风电国、水电国,如果美国不改变政策,中国在未来几年也是核能主要的装机容量的大国。

  他表示,中国煤效率出现很大改善,但因为目前中国很多电还是由煤来的,如果煤电站能够增加效率,那么就可以减少十亿吨的煤耗。所以,还是任重而道远。

  全球有500万辆电动车,一半都在中国。他认为,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国家,“这是一个好消息,是一个很大的改善。”他表示,500万辆电动车,哪怕3亿辆电动车,以目前的发电系统来说,对于二氧化碳的排放影响还不到1%。

  最后,法蒂·比罗尔表示,“我们必须赞赏中国在能源领域所开展的工作,但是我们对中国的期待非常高,还得继续减排。”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万露

相关专题: 2019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