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注联想并购石药事件
联想集团简介
   联想集团成立于1984年,由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11名科技人员创办,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2002财年营业额达到202亿港币,目前拥有员工12000余人,于1994年在香港上市,是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
石家庄制药集团简介
  石家庄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由河北制药集团公司、石家庄第一制药集团公司、石家庄二药企业集团公司、石家庄四药股份公司于1997年8月21日强强联合组建而成,是全国医药行业首家以强强联合方式组建的国有特大型制药企业,也是河北省大型支柱型企业集团之一。
【关注】 关于石药改制和联想介入石药重组的话题并非秘密。但对于石药改制采取何种路径和联想为何要切入制药业还是十分值得关注的。

  有接近此事消息人士透露,MBO是石药在与联想谈判时就已订好。除MBO外,联想控股还保证未来5年内保持石药集团管理层基本稳定,但联想将派人出任集团董事。[全文]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以8.7亿元的价格收购石家庄制药集团100%国有股,比石家庄市国资委提出的底价高出3000万元。列中国医药行业第一阵营的石药集团易主。[全文]

最新报道:
联想并购石药能否演绎新传奇
并购石药集团 联想步入药业深水区
联想收购石药不容盲目乐观
并购影响:
   联想方面: 去年,弘毅以2.1亿资金收购江苏先声药业31%的股权,这是联想系企业在药业投资方面的第一个动作。如果联想此次能牵手石药,标志着联想涉足制药行业将越来越深。
   石药方面:石药集团的改制重组,最为主要的原因,还在于其自身面临的现实问题,而联想介入重组是否能够带领石药集团走出困境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专题
拜耳收购东盛三品牌
法国SBE并购苏泊尔
三一叫板凯雷购徐工
外资商业并购忧思录

  最新报道>>
  • 联想接手石药 柳传志承诺MBO (20070623 12:39)
  • 联想控股8.7亿入主石药 承诺全面发展生物医药 (20070619 07:18)
  • 联想正式入股石药集团 (20070618 03:05)
  • 联想控股8.7亿重组石药集团 (20070618 02:47)
  • 联想控股成石药集团重组唯一入围者 (20070614 02:43)
  • 联想控股确认接手石药 (20070318 05:55)
  • 联想介入石药集团重组获确认 (20070313 03:31)
  • 联想介入石药集团 当事双方未确认重组传言 (20061218 15:08)
  • 联想欲并购石药集团 (20061214 06:39)
  • 联想石药未确认重组传言 (20061214 05:31)
  • 联想子公司拟重组石药 (20061214 02:18)
  • 更多内容>>
    制作:明晨
    电话:82628888-5642
    邮件:
    点击发送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