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想控股8.7亿入主石药 承诺全面发展生物医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7: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京)记者昨天从联想控股证实,上周六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以8.7亿元的价格收购石家庄制药集团100%国有股,比石家庄市国资委提出的底价高出3000万元。

  联想控股取得了石药集团100%的国有股权后,同时获得了石药集团旗下香港中国诗薇制药、石药集团新诺威制药、河北宏源化工、石药集团内蒙古中抗糖业及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制药等11家子公司。至此,石药集团这一位列中国医药行业第一阵营的大集团易主。联想控股方面同时承诺,在未来5年内拟计划投资50亿元,使石药集团新增销售收入150亿元,利税25亿元,以实现联想全面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大战略目标。

  联想控股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对媒体表示,目前国内医药行业存在着规模小、产业集中度较低等问题,这为行业整合提供了可能。联想控股将为石药集团提供各种帮助,比如资源、资金,提供制定战略和运作管理中的经验,帮助石药集团完成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等。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联想控股此次收购石药集团国有股,性质仍是一项针对传统行业的风险投资,最终仍可能会部分或全部从中退出。早在2005年,联想控股旗下子公司———弘毅投资就以2.1亿元人民币收购先声药业31%股权,并将其运作到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联想弘毅获得了相当于当年投资额8倍的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