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蔡清源:发挥好企业在ESG领域中的价值

海康威视蔡清源:发挥好企业在ESG领域中的价值
2023年11月28日 11:43 新浪财经

专题:ESG赋能中国好公司系列走访活动—海康威视专场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新浪财经11月28日消息 由深交所指导,新浪财经和东方证券联合主办的“ESG赋能中国好公司”系列走访活动,邀请新浪财经、ESG领域专家、金融机构代表、上市公司投资者、上市公司ESG负责人等嘉宾共同走进上市公司,通过实地走访+研讨会的形式,充分展示企业ESG发展成果,也为其他企业提供参考借鉴,共同助力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交流研讨会上,海康威视投资者关系总监蔡清源先生介绍了海康威视在ESG领域的承诺和实践,同时重点强调了ESG报告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呼吁发挥企业在ESG领域的积极作用。

  在环境部分,公司成立了碳中和委员会,明确了四大方向:科技赋能、智能制造、绿色运营和低碳产品。海康威视从自身做起,在产品、器件、设计、材料等等部分,都持续推进绿色实践,不断兑现公司在环境方面的承诺。

  在社会责任部分,对于员工,海康威视致力于打造和谐、平等、包容的职场环境,在员工福利、晋升培训等方面持续投入;对于合作伙伴,海康威视规范自身供应链管理体系,同时以高标准推动供应商提升社会责任践行标准,打造负责任的供应链;在社区责任方面,公司连续4年推进Star公益伙伴计划,联动第三方机构,在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环境监测与保护、文物保护、数字乡村等方向推进创新技术落地,积极回馈社会。

  在治理部分,海康威视强调治理合规,目前已经设立了顾问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提炼了“三道防线”架构,覆盖一线业务、合规专业部门与合规监督部门,将合规推到业务前沿,而不仅是留于后端。

  最后,蔡清源提出,希望有更多平台,对环境问题和全球共识展开讨论,发挥好企业在ESG领域的价值。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范程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