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科派驻武乡县栗家沟村第一书记张磊荣获“武乡县特级劳动模范”称号

中国煤科派驻武乡县栗家沟村第一书记张磊荣获“武乡县特级劳动模范”称号
2020年06月03日 14:55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国煤科派驻武乡县栗家沟村第一书记张磊荣获“武乡县特级劳动模范”称号

5月31日,山西省武乡县召开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派驻武乡县蟠龙镇栗家沟村第一书记张磊荣获“武乡县特级劳动模范”称号。

张磊,是中国煤科所属天地王坡的一名职工,2015年7月,被中国煤科选派到栗家沟村挂职担任第一书记。

张磊到村后,一直摸索着如何改善大山深处农村的落后面貌,切实增加老百姓收入。经过仔细调研,他认识到产业发展是富民之本、致富之源,要想让老百姓从根本上增收脱贫,就必须要有产业支撑。结合栗家沟村实际条件,他决定通过发展辣椒产业带动百姓致富。2017年,栗家沟村辣椒种植面积达到60亩,辣椒产量达到15万斤,32户69名贫困人口凭借着红彤彤的辣椒甩掉了穷帽,栗家沟村顺利出列。2020年,辣椒种植规模已由栗家沟一个村发展到了蟠龙镇13个村,种植面积达到812亩,带动贫困户207户、非贫困户164户,辣椒产业已成为全镇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中国煤科挂职干部也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辣椒书记”。

如今的栗家沟村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在栗家沟的大街小巷,处处感受到山清水秀、产业兴旺,俨然一幅山水画卷。现在武乡县已脱贫摘帽,但张磊依然穿行在栗家沟的田间地头,全力推动栗家沟村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继续发生更大的蜕变。

2018年,张磊被评为“山西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农村第一书记”,中国煤科的帮扶事迹也被新闻媒体多次报道,张磊的工作也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入之愈深,其进愈难。在干好一件件实事的过程中,第一书记留下的不仅是一个项目、一个工程,更是全面小康的坚实基础。

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收官之年,中国煤科的扶贫干部将继续不忘初心、驰而不息,积极落实央企扶贫责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劳动模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