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了那么多年股,还是这个数据最好使

炒了那么多年股,还是这个数据最好使
2019年11月18日 10:26 新浪财经

  投资的过程中,宏观经济到底重不重要?

  有人认为传统的价值投资者,比方说巴菲特、格雷厄姆都不太关注宏观经济,所以宏观经济研究用处不大。

  确实,传统的价值投资者更关注所投企业本身质量的好坏,侧重于如何自下而上挑选出好公司。

  这种投资观念的养成主要来源于两点:

  一是经济乐观主义,相信经济的长期增长趋势;

  二是坚持经济周期预测的不可实现性,既然明天的经济谁也不能准确地预测,那么干脆就不去预测。

  但在投资实践中,我们会看到,宏观经济往往具有周期性,在向下的经济环境中,整体市场走弱,即使好公司也很难抵挡宏观大势的波动

  比如,2008年、2015年下半年A股市场遭遇了比较大的系统性风险,如果不能及时认清风险控制仓位,即使你拿着优质股票,也会亏损,甚至可能会被腰斩,承受巨大的损失,也会承受巨大的客户压力。

  而宏观经济数据就相当于股票投资市场的信号灯,常用的指标有:

  1、GDP

  GDP是一个收入的概念而不是利润的概念,我国的GDP大部分是靠低效益的投资和低端出口代工拉动的。

  2、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

  这两个数据是每个月都会进行统计的,发电量相对于工业增加值来说是一个更加客观的指标,它能更好地反映工业企业的生产状况。

  3、PMI

  也就是采购经理人指数,它是一个能够预测未来的指标,它代表各个企业负责采购的经理,会对未来的生产状况进行预测。

  4、货币数据

  最常用的就是M2和社会融资规模。通过这两个指标我们能判断现在的房地产是否是泡沫。

  但大多数普通投资者关注更多的还是各路股票大神的观点,而不是官方统计出来的宏观数据。

  这使得他们对宏观指标也没有进行过相应的研究,短时间内要看懂这些数据还要花费些力气,更别说是将其运用到实战中了。

  于是,新浪理财大学这次请来了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为大家讲述《炒股必须要懂的20个宏观数据》

  在这10节课里,我们会介绍超过20种常见的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及其背后的价值。

  我们还会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也会重点剖析一些中国特色数据,这些指标在A股这个“与众不同”的市场中,往往有意想不到的价值。

  最后,我们将根据A股历次的牛市和熊市,穿插讲解不同指标在这些重要趋势来临前的表现,帮助大家理解这些指标的“实战价值”

  仅需69元,立刻学习超过20种宏观经济指标,并将其运用到中国特色A股市场中,扫码下方二维码立即试听/购买

  杨德龙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

  听《炒股必须要懂的20个宏观数据》杨德龙手把手带你拿下中国特色A股市场,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试听/购买

  Tips:购买课程后,你的课程可以在“新浪财经APP-理财大学-已购”界面查看(微信内在“新浪财经公众号下方-理财大学-精品课-已购”查看)

  小福利

  添加新浪理财大学小助手微信号,还有不定期送课福利哟!

  小助手微信号:sinalcdx01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添加小助手吧

责任编辑:郑洋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