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现场】企业什么时候最难?刘永好回顾40年创业史说出三大难题

【亚布力现场】企业什么时候最难?刘永好回顾40年创业史说出三大难题
2023年03月18日 18:2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3月18日消息,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于3月17日-19日举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回顾了40年创业历程,他对新浪财经表示,新希望做民营企业40年了,这40年来,有过上坡发展快好的阳光灿烂的时候,也有很多过河爬坡掉坑的经历,这些都很正常,企业的发展本来就难,不可能一帆风顺。

  做企业什么时候最难?刘永好谈到,第一个就是创业初期政策不明确,那时候怕的是政策变,那个是难;第二,在发展过程中,用什么样的组织形式,怎么样管理,怎么样调动人的积极性,怎么样使产品更有竞争力,这也是比较难的,因为市场竞争也是蛮难的;第三,怎么样用科技来武装,特别是现在,用怎么样的数字化能力来使传统产业更有竞争力,这也比较难。

  他还谈到了周期波动,“对于养猪来说,猪周期一会儿好一会又不好,通常都是4年左右一个周期,这个周期怎么样克服?企业必须得面对。”“困难的时候,猪价就是低,压力又大。比方说去年和今年,前段时间猪的价格波动也蛮大,一方面是疫情,再加上非洲猪瘟、国际粮价上涨等,这些都对养殖周期波动影响很大。”

  刘永好谈到,长远看,从整个周期看,作为有一定规模的管理相对比较规范的企业,新希望总体讲还是盈利的。“我们企业现在越做越大,做到今天,说明过去我们总体是好的,所以从长远角度要有信心,克服周期低谷的信心。在低谷的时候,要有锤炼意志、能力和管理水平的理念,去积极应对,去提升它,去解决它,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刘丽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