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全面复工

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全面复工
2023年02月03日 00:03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本报讯(记者  刘洋)一边是春运期间繁忙的北京朝阳站,一边是春节期间也未暂停建设的朝阳站交通枢纽。昨天上午,站在北京朝阳站候车大厅内,可以感受到里里外外的一片繁忙。据公联公司介绍,预计今年,北京朝阳站枢纽将实现全部结构完工。

  站在北京朝阳站西侧的施工现场内,工人们正在围绕几处塔吊忙碌,部分工人忙着捆扎木板,再将捆好的木板用塔吊运送到施工区。无论是北区公交立体停车楼还是南区枢纽换乘厅,工人们都在紧张施工,枢纽正一点点从图纸变成现实。据了解,由公联公司负责建设的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是为京沈客专朝阳站配套的综合交通枢纽,位于北京朝阳站站房西侧,枢纽建设用地面积约为5.44公顷。枢纽总建筑规模约13.3万平方米,地上两层约3.1万平方米、地下三层约10.2万平方米。枢纽用地内北部为公交立体停车楼,地上为公交驻车,地下设置出租车、网约车停车区等;中部核心位置是由两个巨柱托起的钢结构换乘厅,将为铁路、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形式提供高效便捷的换乘;南部主要是出租车进站区。枢纽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是北京市重点工程。为争取工程早日完工,尽早服务周边居民出行,2023年春节期间项目未停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全部在岗,几百名工人一直在进行结构施工,为全年的生产作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现阶段各专业的劳务人员正在陆续返岗,争取尽早实现常态化的满负荷施工作业。

  首发集团公联公司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工程现场指挥常清伟介绍,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工程主要由北区公交立体停车楼和南区枢纽换乘厅两大部分组成。去年,工程克服疫情等困难,如期完成各项节点目标。北区停车楼土建结构基本完成,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南区随着地铁车站结构施工完工,也已进入枢纽结构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北京朝阳站枢纽将实现全部结构完工。

  北京建工朝阳站交通枢纽项目生产经理杜明山介绍,目前,项目各专业工人已陆续返岗,钢结构作业已基本恢复节前施工状态,土建施工及其他专业的施工将于2月初恢复正常。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工人 公交 停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