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技术平台车型发力 蔚来能否改变中国高端车市场格局?

第二代技术平台车型发力 蔚来能否改变中国高端车市场格局?
2023年01月06日 00:01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2年全年,蔚来共交付新车12.2万辆,同比增长34%。蔚来第二代技术平台ET7、ES7和ET5三款车型交付量持续提升,占12月总交付数83%,蔚来一代、二代平台车型顺利实现市场切换。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T7累计交付23075台。作为成交均价近50万元的轿车,蔚来ET7实现了中国轿车品牌的突破。

  在这背后,是蔚来加速驶向智能电动汽车决赛圈。

  在不久之前的2022蔚来日(NIO Day 2022)上,蔚来发布EC7和全新ES8,至此,蔚来车型扩充至7款。

  2022年前11月,蔚来在40万元以上纯电市场占有率达74%。2023年,蔚来直接将目标设定为“年销量超越雷克萨斯”,身前只剩BBA(宝马、奔驰、奥迪)。

  不断夯实的体系竞争力,成为蔚来引领高端纯电市场的底气。

  蔚来还在加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持续发力。目前,蔚来在全球累计建成换电站1315座,在中国完成“5纵3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布局;累计建成充电桩13384根。至此,蔚来已成为充换电领域的“双料冠军”。

  2023年,蔚来第三代换电站和500kW超快充将开始部署,并在中国计划累计建成换电站超1700座,充电桩超2万根。

  上述成绩,是蔚来体系竞争力提升的成果。

  有观点认为,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将在2025年进入决赛,蔚来的体系竞争力就是在为决赛做准备。

  文/刘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蔚来 换电站 充电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