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加速推进石墨烯研发与应用

方大炭素:加速推进石墨烯研发与应用
2022年11月18日 03:38 兰州日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11月7日,工信部批复组建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得到这一信息后,记者迅速连线本土石墨烯研发生产企业方大炭素,就加速推进石墨烯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话题进行探访。

  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解读说,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将围绕石墨烯材料规模化制备、石墨烯材料产业化应用和石墨烯行业质量提升等研发方向,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支撑打造贯穿石墨烯领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和价值链的创新体系,助推我国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作为国内石墨烯研发生产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方大炭素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他说,近年来,方大炭素在石墨烯制备及技术应用等前沿新材料研发方面获得了长足发展,先后与清华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建立校企合作,研发出系列石墨烯制品、石墨烯导电浆料,以及石墨烯功能无纺布、石墨烯系列功能口罩、石墨烯电热布、系列石墨烯电热产品、石墨烯止血敷料等。方大炭素将以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组建为契机,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布局炭素新材料,加速推进石墨烯研发与应用,为企业产品转型、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提供强大技术支撑,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邱蓉 张桂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