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诈中心APP为用户核实可疑来电信息5000余万次

国家反诈中心APP为用户核实可疑来电信息5000余万次
2022年08月19日 11: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 国家反诈中心APP为用户核实可疑来电信息5000余万次

  记者从公安部19日在京新闻发布会获悉,公安政务服务支撑能力更加完备,形成集约统筹的平台建设新模式。线上的高效服务离不开强有力的平台支撑,面对新技术、新需求和新场景,公安部着力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2.0版(以下简称“部平台2.0”),向上接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横向联通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服务系统,向下贯通各地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成为公安政务服务“一张网”的中心枢纽,基础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

  统一身份认证更加全面。部平台2.0接入双源人口信息核验服务,通过数据间的优势互补,提供更加精准可靠的身份认证能力。截至7月31日,已为38个公安政务服务系统提供身份认证服务约4.8亿次。国家反诈中心APP在统一身份认证能力支撑下,实现为注册用户核实可疑来电者身份信息5000余万次。

  统一跨网交互更加高效。为提高业务数据交互效率,减少办事群众等待时间,部平台2.0优化跨网交互服务能力,可有效满足高并发、大流量、短时延重要业务数据跨网交互传输需求。在跨网交互能力支撑下,企业可以全流程网上办理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证及备案证明。

  统一电子印章服务更加完善。按照国家平台电子印章系统标准,部平台2.0建成了公安部电子印章二级节点,并接入国家平台CA能力,具备公安机关政务服务电子印章申领、使用及核验能力。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应用电子印章系统,为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签章,取得良好效果。在部平台2.0的总支撑下,全国公安政务服务集约化、均衡化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公安 公安部 统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