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文武:持续反复的疫情加剧全球公共卫生风险

殷文武:持续反复的疫情加剧全球公共卫生风险
2022年06月28日 14:3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2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第八届)6月28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支持,意在帮助中国企业以更为主动的境外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应对当下大变局的诸多不确定性。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研究员殷文武在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着诸多的公共卫生风险。当前最大的公共卫生风险,无疑还是新冠的风险。

  新冠已经持续两年多,目前已经累计感染了5.5亿人左右,每周死亡人数过万,全球累计死亡人数超过635万,总的病死率大约是万分之六。“我们知道各个国家检测能力不一样,由于漏检漏报这样的情况,实际上真正的死亡数量,可能是现在报上来的3倍左右。”

  不过随着免疫积累和感染人数,全世界人员流动逐渐恢复,国际出境航班逐渐增加,许多国家出入境的限制开始放松或者解除。世卫组织也对新冠疫情进行了新的评价,有望在2022年底结全球公共卫生的紧急应对。

  “随着国际履行限制逐渐退出,人员流动的增加,都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的压力是持续存在的。”殷文武说,中国未来的方向还是会坚持动态清零,但是要避免防疫过度,让防疫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这是大的调整方向。

  除了新冠的风险,还有几大传染病值得注意。疟疾在亚非拉依然在广泛的流行,每年有2.4亿人受到感染,2020年由于新冠的冲击,致病率增加了5%,病死率增加了12%,额外增加的死亡人数就达到了四万七。另外还有登革热和狂犬病,狂犬病致死率最高,目前仍在亚洲非洲一些国家流行。

  关于最近的猴痘,殷文武认为,它的传播效率并不高,也就是在1左右。但是它在某些特异人群会超过1,就造成扩散传播。

  “面对这样的一些公共卫生的风险,我们走出去的企业,应该要认识风险,识别风险,积极防范风险。”殷文武说,希望国外的同胞,能够避免发病,更要防止把这些疾病带回国内,要充分认识到防治传染病的重要性,要做好必要的物资准备、消毒药品和防护物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