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祖康:中国企业家“打铁还需自身硬”

沙祖康:中国企业家“打铁还需自身硬”
2022年06月28日 09:4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2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第八届)6月28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支持,意在帮助中国企业以更为主动的境外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应对当下大变局的诸多不确定性。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为本次会议致了贺信,他表示,做任何工作都有风险。要做好工作,必须评估风险,争取预防和减少风险。

  “为此必须首先提升自己,练好内功。否则将难以应对未来国际局势复杂变化的挑战,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我给中国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们的忠告。”

  贺信还表示,中国企业家必须抓住机遇,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之路。同时,一定要丢掉幻想,切不可心存侥幸,要有胆有识,还要用科学前瞻的思维来有效地应对未来复杂且不确定的风险,提升知风险、防风险和抗风险的综合能力。

  以下为沙祖康贺信原文——

  尊敬的沈主席、各位专家、嘉宾: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反复,俄乌冲突引发地缘政治和世界政经剧烈动荡。在这样的形势下召开第八届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一是不容易,二是格外有意义。

  我长期从事对外工作,和联合国打交道近三十年,参与或负责国际安全、人权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经验告诉我,做任何工作都有风险。要做好工作,必须评估风险,争取预防和减少风险。为此必须首先提升自己,练好内功。否则将难以应对未来国际局势复杂变化的挑战,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我给中国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们的忠告。

  到海外去走国际化之路,是时代给中国企业家创造的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中国发展、推动各国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抓住机遇,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之路。同时,各位一定要丢掉幻想,切不可心存侥幸,要有胆有识,还要用科学前瞻的思维来有效地应对未来复杂且不确定的风险,提升知风险、防风险和抗风险的综合能力。我理解这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一贯的主张。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