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大使馆公使王立平:RCEP为中企对外投资带来政策利好

中国驻泰大使馆公使王立平:RCEP为中企对外投资带来政策利好
2022年06月28日 15:5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2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第八届)6月28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支持,意在帮助中国企业以更为主动的境外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应对当下大变局的诸多不确定性。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王立平在本次“2022全球投资服务论坛”上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是我国对外投资合作的一种创新形式,近年来已在很多国家得到了成功实践。

  其中,位于泰国罗勇府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就是一个成功的典范。目前,罗勇工业园已有超过200家中国企业入驻,中国企业赴泰国投资将近一半的投资额落在了罗勇工业园,该园区已成为中国传统优势产业在泰国甚至东盟最大的产业集群中心与制造出口基地。

  今年,RCEP正式实施,王立平认为,RCEP协定的实施,更加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带来了政策利好。根据RCEP协定,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区域经济互联互通和贸易投资合作更加紧密,中泰经贸合作也面临新的机遇。

  以下为致辞原文:

  尊敬的全国工商联国际合作委员会沈开涛委员,各位参会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很高兴出席此次“境外园区与民营企业面对面”活动。我首先代表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祝贺本次活动的举办。

  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是我国对外投资合作的一种创新形式,近年来已在很多国家得到了成功实践。这种形式,不仅能够凝聚多方力量,整合优势资源,形成集群效应,促进两国产业链深度融合,同时,双方政府和机构在基础设施、政策支持、安全保障等方面也能为入驻企业创造便利条件,为防范海外风险提供切实保障。

  位于泰国罗勇府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就是一个成功的典范。目前,罗勇工业园已有超过200家中国企业入驻,中国企业赴泰国投资将近一半的投资额落在了罗勇工业园,累计产值超过220亿美元,超过90%的入园企业成功盈利,该园区已成为中国传统优势产业在泰国甚至东盟最大的产业集群中心与制造出口基地。

  习近平主席在去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全面发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作用,尽早启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提升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拓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新领域合作,共建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可以说,中国发展境外经贸合作园区的步伐是坚定的,而RCEP协定的实施,更加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带来了政策利好。根据RCEP协定,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区域经济互联互通和贸易投资合作更加紧密,中泰经贸合作也面临新的机遇。

  泰国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也是RCEP成员国。泰国政府积极推进“泰国4.0”战略,大力发展“东部经济走廊”和多个经济特区,重点发展现代化汽车、智能电子、生物技术、未来食品、高端医疗旅游、自动化机器人、航空物流、全方位医疗、生物燃油和数字技术十大重点领域。

  在众多利好条件下,我们期盼更多中国企业能够深度挖掘中泰经贸合作潜力,促进对泰投资。欢迎大家来泰考察市场,使馆经商处将竭诚做好服务。谢谢大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