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贤胜:企业走出去,应提高风险意识和抗风险能力

孙贤胜:企业走出去,应提高风险意识和抗风险能力
2022年06月28日 10:2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2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第八届)6月28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支持,意在帮助中国企业以更为主动的境外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应对当下大变局的诸多不确定性。

  国际能源论坛前秘书长孙贤胜在会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千百年来我们国家在贸易文化方面,与全球深入交流,使中国与世界紧密联系在一起。

  孙贤胜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要想把项目成功举办,应该注重ESG。”

  他还认为,对于企业走出去,提高风险意识、保证企业项目员工人身安全等措施都会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国际化之路是时代和历史赋予中国企业的机遇,也是挑战。要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提高抗风险能力,尽快成为一个成功的国际行业中的领军企业。

  原文如下:

  尊敬的沈主席,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事:

  首先,非常感谢组委会邀请我参会,这是我本人第一次参加这次会议。也借此机会,预祝第八届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3年,习主席在访问印尼的时候,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九年来,中国企业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倡议,大踏步的走出国门,参与到149个国家,涵盖互联互通、投资、贸易、金融、科技、社会、民生、海洋、能源、基础设施等一系列领域,成为范围最广、项目最多、效益最好、影响最大的国际的公共合作活动。

  中国具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与全球许多国家地区有着长久紧密的交往。1877年德国地质地理学家李希霍芬首次提出了丝绸之路这样一个概念。由张骞开辟了以西安(那时候叫长安)为起点,经中亚到地中海的陆上通道。而海上丝绸之路是在1913年的时候由欧洲汉学泰斗沙畹首次提出来,实际形成于秦汉时期。所以千百年来我们国家在贸易文化方面,与全球深入交流,使中国与世界紧密联系在一起。

  在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业务合作过程当中,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企业要想把项目成功推进,应该注意几个方面,我本人在国外工作学习也是二十多年了,所以有点自己的体会。我觉得在做好、选好项目的同时,在签好合同、建好团队、选好伙伴的基础上,还要注重ESG。“E”是指环境,“S”是指社会公益活动,“G”是指企业的核心化管理。所以ESG在我们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我原来在非洲工作,后来在中东地区工作,帮助当地建设公路、水源 ,环境保护、种树,后来还给他们建学校等等,这都是管理层非常重要的工作。

  本次会上,有很多企业和专家做经验介绍,我相信会给我们很多启发。对于企业走出去,、提高风险意识、保证企业项目员工人身安全等措施都会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国际化之路是时代和历史赋予中国企业的机遇,也是挑战。要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提高抗风险能力,尽快成为一个成功的国际行业中的领军企业。

  在此,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