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高科技攻势巩固全球工厂地位

外媒:中国高科技攻势巩固全球工厂地位
2021年09月23日 12:46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外媒:中国高科技攻势巩固全球工厂地位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据路透社天津9月22日报道,在中国北方的一家工厂,工人们正忙着测试可在工业空间内运输笨重物体的自动化车辆,这是北京希望用于让中国制造业向价值链上游攀升的新一代机器人。这家总部设在天津的机器人制造商获得了减税和政府担保贷款,生产能使中国庞大的制造业部门实现现代化并发挥其技术专长的产品。天津朗誉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勇表示:“我们能够感受到,政府非常关注制造业和实体经济。”

  报道称,中国迫切希望减轻对进口技术的依赖,并巩固其作为全球工厂的主导地位,在这一愿望的推动下,中国正支持朗誉这样的高科技制造商进行研发。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说,该市计划在2021年至2025年间投资2万亿元,其中60%用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投资将有助于让天津的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020年的21.8%提升到2025年的25%。

  报道称,中国此前公布的五年规划承诺保持制造业所占比重“基本稳定”。

  报道指出,疫情期间,中国的工厂大量生产从口罩、呼吸机到居家办公电子产品的各种商品,推动了经济复苏。

  据报道,中国的目标是,从2021年到2025年,每年将研发支出增加7%以上,重点是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半导体等前沿技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天津市 制造业 机器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