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学生已经过剩?屈宏斌:大学升学率须提高到至少65%

我国大学生已经过剩?屈宏斌:大学升学率须提高到至少65%
2021年06月19日 14:4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6月19日,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董事总经理@屈宏斌 在微博表示,不少人认为我们国家的大学生已经过剩了,但实际上这不是真的。他指出,要把人均国民收入进一步提升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必须提高大学升学率。“我们的大学升学率过去20年已经大幅上升,但目前仍然为50%左右,必须提高到至少65%。”

  微博原文

  不少人认为我们国家的大学生已经过剩了。这是真的吗?从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来看,要想把人把我们的人均国民收入进一步提升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考虑,还必须提高大学升学率,这是一个重要必要条件。过去70年里世界上上百个中等和低收入国家当中仅有不到10%的成功发展成为发达国家。而这些成功者无一例外地都把其大学毛升学率提高到了65%以上。相比之下,虽然我们的大学升学率过去20年已经大幅上升,但目前仍然为50%左右,必须提高到至少6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