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对华贸易战政策正打击美国公司

美媒:对华贸易战政策正打击美国公司
2021年06月15日 06:42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美媒:对华贸易战政策正打击美国公司

  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3日文章,原题:美中贸易战仍在伤害俄亥俄州的家族企业 

  人们期待拜登政府对关税政策进行重估。然而,对于俄亥俄州的一家床上用品制造商来说,评估来得太慢了。该公司称正受到美国对进口中国羽绒征收关税的打击。

  这家家族企业Down-lite International Inc.去年春天赢得了进口关税豁免。当时,该公司给出的理由是,除了中国几乎没有其他地方可以买到填充其棉被、床罩等床上用品所需的羽绒。

  然而,授予Down-lite和其他数千家美国公司的豁免于去年年底到期,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在完成对这些产品和特朗普政府征收的其他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进行从上到下的评估之前,不会考虑授予新的豁免权。

  同时,来自中国的许多床上用品成品并未被征收关税,这使得Down-lite公司的许多核心产品在与中国企业竞争时处于不利地位。

  Down-lite公司羽毛和羽绒部门总裁乔什·韦塞瑟说:“现在几乎是在帮中国人,同时伤害美国制造业。”自豁免条款到期后,该公司已支付了50多万美元的关税。该家族做羽绒生意已经一个多世纪。

  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克劳福德说:“这种情况如果不改变,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们要将生产转移到海外,我们的社区会因此损失60到75个工作岗位。”

  自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在家具、纺织品和家居用品领域一直是许多美国公司的挑战。长期以来,中国的劳动力非常便宜,许多商品可以在中国生产,塞进集装箱船出口到美国,并以比美国商品更便宜的价格出售。

  曾与Down-lite合作申请豁免条款的律师罗伯特·里奥说:“他们在美国创造工作岗位,他们为美国制造出口产品,但他们的优势却被转移给了中国竞争对手。他们不是沃尔玛,没法跟中国制造商谈条件说‘不,你们必须支付关税’。他们是家族经营的公司,不得不自己支付这些关税。”(作者乔什·祖姆布鲁恩,乔恒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美国 贸易战 关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