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莞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将与京广高铁无缝对接

广东佛莞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将与京广高铁无缝对接
2020年11月30日 16:42 央视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原标题:广东佛莞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将与京广高铁无缝对接 

  11月30日上午,在佛莞城际铁路的施工现场,随着第一对500米长钢轨准确落槽就位,标志着佛莞城际全线铺轨正式拉开序幕。这次铺轨作业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WZ500E型无渣长钢轨铺轨机组,同时还运用了智慧工程调度运输管理系统,实现了铺轨作业的自动化智能化。

  佛莞城际铁路全场约36.7公里,而轨道是双向铺设,加上沿线的站点需要铺多条轨道,因此整个铺轨长度约82公里。

  中铁广州工程局佛莞城际铁路四标项目负责人石崇介绍说:“铺轨效率基本上按照每天两公里的速度,预计全线要用四十天,争取在一个月内完成。”

  佛莞城际铁路全线设广州南站、望洪站等7个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线路西起广州南站,可与京广高铁相连,同时还串联起了穗莞深城际、莞惠城际、广珠城际等多条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城际铁路,横穿了珠三角城市群经济最发达的区域,是粤港澳大湾区打造1小时生活圈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在方便居民出行的同时,也能够带动沿线生产要素的快速流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总台央视记者 魏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