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券商策略:外部不确定性消化,看好跨年行情

一周券商策略:外部不确定性消化,看好跨年行情
2020年11月09日 01:35 新浪财经

  上周A股在周一探底后稳步回升。截止11月6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312.16点,周涨幅2.72%;深证成指报收13838.42点,周涨幅4.55%;创业板指数收报2733.07点,周涨幅2.91%。

  行业与主题方面,涨少跌多。家电行业大涨超3%领涨行业,有色、电子、钢铁、采掘等行业涨幅居前。医药行业大幅下挫,领跌行业,电气设备、军工、综合、休闲服务行业表现低迷跌幅靠前。周五表现亮眼的汽车行业冲高后震荡回调。

  关于本周(11.9-11.13)股市走势,新浪财经通过梳理多家机构的交易策略,多家券商表示随着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基本面继续向好,以及A股上市公司盈利持续修复,A股有望突破前期高点。

  中信策略指出,前期市场两大压制因素如期消除,基本面持续恢复进一步提高市场支撑力,同时未来三个月重大政策和外部扰动进入空窗期,预计前期观望资金将沿着基本面景气轮动的路径逐渐入场,继续推动基本面驱动的中期慢涨。

  配置上,中信策略建议继续聚焦顺周期和低估值板块,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金属和化工,还有受益于国内消费修复的酒店、白酒、家电、汽车、家居等,低估值板块主要包括保险和银行。重点关注外部安全(军工)、内部安全(安防、信息安全、粮食安全)、科技创新(半导体等领域)和绿色低碳发展(光伏、风电、新能源)。

  华泰策略认为,美国大选结果有望落地,中外疫情差仍在扩大,两者均有利于人民币资产。当前,海外疫情仍处于至暗时刻,认为在海外疫苗上市前拐点难现,与之相对的是我国供应链优势下出口有望持续强势。

  华泰策略还表示,年内来看,出口链或支撑第二库存周期下企业盈利的回升幅度,同时资金面供需两端短期均有望改善,北向资金+机构调仓行为有望成为年内双线资金主力,对应偏景气板块与偏价值板块或均有一定的表现。

  配置方面,华泰策略建议短期关注十四五等政策或事件催化的科技,持续推荐β+α逻辑的五大链条:大金融、汽车产业链、制造业投资链、新能源链、长三角区域。

  海通策略指出,当前市场行情远未走完:微观流动性依然宽松,最新三季报显示A股盈利正在稳步回升,离见顶尚远;目前市场情绪指标距离高点还有较大空间。A股业绩持续改善,基本面向好将继续支撑市场行情走高。

  行业配置上,海通策略还表示,目前A股行情有望从早周期向后周期板块蔓延,首推券商,同时建议重视银行、保险等低估的后周期板块;中长期建议关注科技,基本面向好将有力支撑科技股行情,如新能源产业链、计算机、传媒等。

  广发策略认为,预计A股非金融年底累计盈利增速回升至双位数正增长,中游制造和可选消费成为业绩改善的主力军,并有望在“出口链”的拉动下开启新一轮结构性扩产周期。盈利改善的积极信号正在累积,估值大幅受到挤压的风险不大。

  行业配置方面,广发策略建议配置三条主线:一是三季度以来景气修复提速的可选消费,如汽车、休闲服务、家电; 二是库存周期率先启动的制造业,如通用机械、工业金属、玻璃;三是景气拐点确认的低估低配大金融,如银行、保险。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

  国泰君安策略表示,国内经济修复向纵深推进,微观层面上市公司盈利改善是A股市场下行有底的基础;外部的风险已基本落地,市场风险偏好将从底部向上抬升;无风险利率和流动性已不再是驱动当前股票市场的核心因素。下一阶段,盈利改善的超预期与盈利景气的持续性将成为投资策略的重心。

  配置方面,国泰君安策略建议把握三条主线:一是创新周期驱动的盈利景气板块,推荐新能源与电子;二是消费可选优于必选,推荐酒店、汽车、家居、纺服、旅游、家电、游戏;三是未来有望受益于全球复苏的出口链条,如机械、交运、基化、石化、银行等。

  国盛策略指出,在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之下,继续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且级别或大超预期,建议积极参与。美国大选这一海外最大不确定性基本消除,至少短期对资本市场情绪偏正面,也将带动外资加速回流;至少到明年一季度,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投资策略方面,国盛策略建议关注政策预期较高的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板块。从景气角度出发,建议关注新能源、机械、家电、汽车、化工等板块。

  招商证券策略认为,A股企业盈利仍处在加速上行的过程中,随着经济的回升,国内流动性继续保持中性,逐渐滑向偏紧的状态,使得“从流动性驱动到基本面驱动”的特征更加明确。A股有望突破前期高点向上,迎来一轮明显的“跨年行情”。

  配置上,招商证券策略还认为,经济的回升使得更多的顺周期行业出现较为明显的投资机会,出口链和地产后周期的叠加领域,建议关注家电、轻工、汽车零部件;大宗商品类如有色、化工、煤炭,以及极低估值修复的金融地产均有较大机会。(陈秋霞 陈矿然)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