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本周进出境七列“沈满欧”中欧班列 开始恢复常态化开行

预计本周进出境七列“沈满欧”中欧班列 开始恢复常态化开行
2020年02月18日 01:23 央视

  原标题:预计本周进出境七列“沈满欧”中欧班列 开始恢复常态化开行 

  2月17日上午,停靠在沈阳东站的X8059次中欧班列开始组织货物装箱。该趟班列满载机械配件、轻工业产品,预计在18天后抵达莫斯科。中外运东北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预计本周进出境的“沈满欧”中欧班列达七列,开始恢复常态化开行。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等原因,从辽宁省出发的出境中欧班列曾于2月3日至9日期间暂停开行,但进境班列未停开。“当前受疫情影响,一些制造类、电子类适公适空运输的货物正逐步转移到铁路运输领域,尤其是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开行班列数量和出口集装箱数量都将会持续增长。”沈阳海关所属辽中海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复工复产以来,辽中海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启动中欧班列开行工作,主动联系铁路部门、监管作业场所方面,全面加强口岸管控,做好联防联控,积极回应企业诉求,通过“延时、错时+预约通关”工作制度,为企业提供7x24小时便捷的通关环境,保证整体通关时间进一步压缩,实现中欧班列货物及时报关即时发运,班列通关“零等待”“零障碍”。

  为保障防疫期间进出境货物的快速验放,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辽中海关实行防疫期间海关货物查验时收发货人可免于到场的制度,收发货人在收到海关货物查验通知后可采用委托存放货物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经营人、运输工具负责人或通过电子邮件、电子平台等方式告知海关无法到场,海关在收发货人不到场的情况下实施查验。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辽宁省已开行5列沈满欧中欧班列,累计发运货运量2888吨。

  (编辑 刘哲)

责任编辑:覃肄灵

进出境 海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