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查追回拖欠7年补偿款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倒查追回拖欠7年补偿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前不久,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五陂镇五陂村村民陈熙军终于拿回了拖欠7年的装修补偿款。从我们手中接过钱时,陈熙军接连说了好几句“真是没想到”,钱数虽然不多,却为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多年讨要无果,事情的转机出现在四个月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纪委监委对近5年的信访件做了一次大梳理大起底,在此过程中,一封反映“4万房屋装修补偿款一直拖欠”的信访件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补偿款是群众的血汗钱,为何拖欠7年之久?”

  “要深入调阅以前的资料,找涉事人员和单位了解情况,把情况摸清摸透。”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了解情况后迅速作出安排。

  带着问题,我们来到五陂镇信访办查阅相关信息,前往当事人陈述福家里了解情况,因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他的儿子陈熙军介绍了相关情况。

  “以前反映过几次,解决了一些问题,但装修补偿款一直拖欠,我们都不抱希望了。”开始,陈熙军心里有点抵触,不愿重提旧事,随着交流的深入,才慢慢打开了话匣子。

  原来,1999年,陈述福在五陂村王霸冲煤矿承包了一个林场,因为改造了几间杂屋、羊圈,花了不少钱。2014年1月,为发展农业和集体经济,村委会决定将林场转包给一家种养殖企业,经过三方协商,决定补偿陈述福4万元房屋补偿款以及部分房屋安置费用,房屋安置费用在2016年已经协商解决,但4万元房屋补偿款却迟迟未到账。

  “按照当时的协议,房屋补偿款是由新承包的企业支付,是企业一直拖欠吗?”

  “企业没有拖欠,他们把钱给了村党支部副书记黄某,但是钱就是没下来。”陈熙军说道。

  找到问题源头,我们告别了陈述福父子,回到镇里,立即联系时任村党支部副书记黄某过来了解情况。

  “我们收到信访件,反映你在担任五陂村党支部副书记时,拖欠村民陈述福4万块钱,至今没给,有这回事吗?”

  “这个事情不能全怪我,我当时把钱给陈述福,但他担心钱被家人乱用,就暂时放在我这保管。”黄某辩解道。

  “一保管就是7年?找你要的时候为什么不还?钱现在在哪里了?”

  一连串追问下,黄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说清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因为家庭急需资金周转,黄某将房屋补偿款用于他处,等陈述福找他想要回钱时,黄某出现了资金困难,一直拖欠到现在。

  经过深入的思想教育,黄某表示回去后第一时间将钱还给陈述福。黄某作为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造成了不良影响,鉴于其认错态度诚恳,并第一时间将钱退还给了陈述福并获得谅解,经五陂镇纪委研究决定并报请五陂镇党委同意,由镇纪委对黄某进行诫勉谈话。

  从这件事情出发,我们举一反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区开展作风建设百日攻坚活动,瞄准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高、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政绩观不正、责任落实不力、营商环境不优、纪律规矩不严等六大作风问题,切实提振干部精神面貌、提高工作效率和提升服务水平,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作风问题48起80人。

  (作者单位: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纪委监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江西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