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开出今年第200趟中欧班列

粤港澳大湾区开出今年第200趟中欧班列
2021年08月05日 16:15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开出今年第200趟中欧班列 

  8月4日16时52分,满载着工业品、电子设备及衣帽服饰的X75081次列车从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东莞常平站缓缓驶出,将于16天后到达到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200趟中欧班列。

  今年以来,大湾区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持续增长,已经累计开通至中亚哈萨克斯坦等五国、俄罗斯莫斯科、匈牙利布达佩斯、德国杜伊斯堡及汉堡、波兰马拉舍维奇、立陶宛维尔纽斯等15个方向的班列,发送货物10079个标箱,运送民生和产业链物资10.67万吨,开行数量同比去年增加83.4%,开行数量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大动脉”挑起了路陆运输的“大梁”,筑起国际携手抗疫的“生命通道”,将抗击疫情和生产生活物资源源不断送至欧洲各国。

  时效性和安全性是外贸企业选择中欧班列的主要原因。如果走海运去欧洲,可能要45天左右,中欧班列只要15天左右就能到达,运输的产品能更迅速地响应市场需求,提升市场竞争力。

  中欧班列需求日益旺盛,截至今年7月底,大湾区中欧班列保持在平均每天开行约1趟的频率。广州货运中心班列相关负责人丘佳盛表示,这是一个新的突破,预计今年广东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将超此前预计的340余列,同比去年增幅将至少达30%。

  面对新一轮疫情,广铁集团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管内各货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作业前由专人对仓库、设备、待装车厢进行消毒,并要求作业人员于装车前1小时分批次检测体温,最大可能降低人员集中传播病毒的几率。

  同时,广铁集团加强进口货物运输管控,卸车完毕后及时清理车内杂物,对车体再次进口消毒,并将进口货物分区存放,避免交叉污染,全力确保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

  广铁集团货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铁路部门将通过货场改造和设备更新等举措,不断优化能力供给,提升运输时效,力争将多式联运跨境专列打造成为成常态化开行的中欧班列。 

  (总台央视记者 陈惠婷 魏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粤港澳大湾区 中欧班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