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漩涡中的华大基因,国美被曝出员工讨债,3年亏40亿,陆正耀也“救”不了宝沃

财经TOP10|漩涡中的华大基因,国美被曝出员工讨债,3年亏40亿,陆正耀也“救”不了宝沃
2022年12月06日 21:0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政经要闻】

  NO.1  美国正考虑对中国钢铁行业加征额外关税?外交部回应

  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就美国正考虑对中国钢铁行业加征额外的关税询问中方评论。

  毛宁表示,因为我不了解你说的具体是哪个方面的关税,或者是具体是什么情况。作为原则,中方一贯反对违反世贸规则,单方面非法加征关税,这不利于任何一方。中方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NO.2  商务部等三部门:新增14个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记者6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范围的通知,决定新增14个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根据通知,新增辽宁省、福建省、河南省、四川省、河北省(石家庄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吉林省(珲春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温州市)、山东省(潍坊市)、贵州省(贵阳市)、云南省(昆明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14地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NO.3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回“6”字头 市场对我国经济向好信心持续增强  

  12月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强势拉升,双双收复“7”关口,这是自今年9月中旬人民币汇率“破7”以来,重回“6”字头。

  Wind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5日晚22时40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内涨逾900个基点,涨幅达到1.29%,最高上探至6.9440;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内也涨超800个基点,最高上探至6.9306。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均升破“6.95”关口。

  【相关报道】

  强势回到“6”时代,人民币底气何来?

  NO.4  西方对俄石油限价之后 国际油价会怎么走?  

  5日,欧盟对俄石油实施的“限价令”正式生效。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对俄海运出口原油的价格上限为每桶60美元。这一举措还得到了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的响应。作为反制措施,俄方表态称将不会向那些对俄石油进行限价的“不友好国家”供油。有分析认为,且不论西方国家此举会对俄罗斯带来多少实质性伤害,但其很有可能加剧全球能源市场动荡。从供求整体来看,当前暂时依然供过于求,若供需格局不变,明年原油或将供不应求,缺口约260万桶。然而,需求是否真的不变?

  【相关报道】

  俄媒称欧盟对俄石油“限价令”难奏效  

  【公司要闻】 

  NO.5  连花清瘟价格暴涨240%?监管:不得对抗病毒药等囤积居奇、哄抬价格  

  12月6日,#有药店连花清瘟单盒卖百元#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媒体调查发现,有药店单盒0.35g*48粒/盒规格的连花清瘟胶囊售价为102元,而平时在30元左右。这意味着,连花清瘟胶囊售价在短短几日内暴涨240%。

  与此同时,监管已注意到连花清瘟等医疗药品价格上涨现象。12月5日,针对连花清瘟等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发文提醒告诫。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

  NO.6 南极人、奥康国际、拉夏贝尔,不约而同卖“吊牌”

  南极电商凭借着“南极人”等几枚商标,在A股干着卖吊牌、赚大钱的生意,让多少人为之眼红。

  有南极电商的表率在前,奥康国际、拉夏贝尔等多家上市公司,在主业艰难之际,也试图通过卖吊牌来挽救危局。想法很好,结果不理想。

  就连南极电商在最近两年也陷入了增长瓶颈,在A股卖吊牌的生意,还能好做吗?

  NO.7 3年亏40亿,陆正耀也“救”不了宝沃,中国市场不买账

  2005年,宝沃品牌的继承人克里斯蒂安·宝沃计划将家族的汽车品牌“宝沃”复活。

  但在当时,宝沃作为一个“德系”汽车品牌已经消失了四五十年,这个计划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天方夜谭。

  不过几年后,克里斯蒂安·宝沃还是在瑞士卢塞恩注册了公司,宣称要用“全新商业模式”搞全球资源整合——其实就是卖品牌授权。

  生意连续好几年都不顺利,直到他在2014年左右遇上中国人。

  NO.8  漩涡中的华大基因:营收净利双降 曾曝出“假阳性”事

  四年前,王德明的举报让华大基因陷入“圈地门”风波。如今,一篇主题为“实名举报核酸检测不准”的文章再次让华大基因陷入风口浪尖。12月4日晚间,自称王德明的男子实名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等。对此,华大基因12月5日向北京商报记者发来《关于王某明恶意诋毁的严正声明》称,系捏造事实诋毁公司。作为曾经的“基因测序第一股”,新冠检测曾让华大基因业绩爆发,却也曾被曝出“假阳性”事件。

  持续四年的纷争

  作为实名举报华大基因的熟悉面孔,王德明与华大基因的纷争可追溯到四年前。2018年6月,王德明以“独孤九剑王德明”的称号在网络上发布文章,举报华大基因骗取国家土地资源,搞房地产开发,套取国有资产等行为,华大基因由此陷入“圈地门”风波。

  NO.9  国美被曝出员工讨债,与管理层起风波 黄光裕“廉颇老矣”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最近一段时间,国美风波不断。刚刚曝出国美因拖欠供应商货款,被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又曝出国美创始人黄光裕与员工发生肢体冲突。

  这让人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经历过国美时代的人发出感叹——这还是当年那个脚踢苏宁,拳打格力,喊着“有国美,生活美”的家电零售霸主吗。

  当年,国美也曾是优质上市公司,如今却上下失和、临近破产、股价不到一两毛,甚至员工都发不出工资,这对国美的员工来说,难以接受,也无比愤怒。

  【国际要闻】

  NO.10  雷曼时刻再现?全球第一私募黑石爆雷!

  据外媒报道,黑石(BX.N)近日限制了 690 亿美元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提款。此前,黑石旗下房地产投资基金BRIET(Blackstone Real Estate Income Trust)收到巨额赎回请求,赎回请求高达18亿美元,约占其资产净值的2.7%,同时11月、12月收到的赎回请求已经超过季度限额。据悉,该基金规模高达1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00亿元)。

  由于投资者的赎回请求暴增,黑石开始限制BRIET基金的提款。黑石基金近日发给投资者的通知显示,该基金允许投资者在11月赎回13亿美元,仅占其收到的赎回请求的43%;12月黑石只允许投资者赎回该基金净资产的0.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