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B站HR称核心用户都是Loser?迪奥被质疑抄袭中国工笔画中的花鸟图,理想one四川高速起火烧成光架

财经TOP10|B站HR称核心用户都是Loser?迪奥被质疑抄袭中国工笔画中的花鸟图,理想one四川高速起火烧成光架
2022年08月02日 20:0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政经要闻】

  NO.1 财政部:金融企业不良资产对外转让应及时充分披露相关信息 严禁暗箱操作

  财政部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国有金融企业财务管理:规范金融企业收支管理,夯实财务基础,促进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加强金融资产管理,维护金融债权,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压实金融企业主体责任,准确实施会计核算,真实完整披露财务会计报告;财政部门要积极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有效维护所有者权益。

  NO.2  发改委:促进重点领域消费加快恢复,大力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主持会议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发展改革系统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全面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推动稳增长各项政策效应加快释放,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更好发挥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作用,切实加大力度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放并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促进重点领域消费加快恢复,大力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持续强化粮食安全保障,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稳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争取全年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

   NO.3 央行:一季度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处理业务金额同比增长27.8%  

  8月2日,人民银行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第一季度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支付体系运行平稳,银行账户数量、非现金支付业务量、支付系统业务量等数据总体保持增长。数据还显示,一季度,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处理业务金额22.35万亿元,同比增长27.8%。

  从银行账户数量看,截至一季度末,全国共开立银行账户2139.07亿户,环比增长1.78%。单位银行账户数量保持增长。截至一季度末,全国共开立单位银行账户8607.25万户,环比增长3.24%。其中,基本存款账户6095.66万户,一般存款账户2043.99万户,专用存款账户448.5万户,临时存款账户19.1万户,分别占单位银行账户总量的70.82%、23.75%、5.21%和0.22%。一季度,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开立单位银行账户343.71万户,同比增长 14.18%。个人银行账户数量增速放缓。截至一季度末,全国共开立个人银行账户138.21亿户,环比增长1.77%。

  相关新闻:央行:截至一季度末银行卡授信总额21.64万亿元 环比增长2.93%  

  NO.4 嘉兴: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可享购房补贴,最高不超10万元  

  8月2日,浙江省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显示,嘉兴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发布《嘉兴市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完善住宅用地供应机制、健全住房保障体系、优化房地产市场管理、强化房地产项目品质管控、加强对外信息发布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

  对于嘉兴市户籍二孩、三孩家庭购房支持政策上,《实施意见》明确,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嘉兴户籍二孩、三孩居民家庭,分别给予每平方米300元(单套不超过5万元)、每平方米500元(单套不超过10万元)的购房补贴,有关实施细则将另行发布。

  【公司要闻】 

  NO.5 新能源车理想one四川乐雅高速起火烧成光架,有乘客被烧伤送医  

  8月1日下午1点48分,四川G93成渝环线高速乐雅段乐山至雅安方向864公里处发生一起小轿车起火事故。从相关权威部门获悉,此次起火轿车为理想汽车的“理想one”轿车,车身起火扑灭后仅剩骨架,车辆破坏严重,事故中有乘客受伤送医。

  8月2日下午,理想汽车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该公司官方已经确认当天确有事件发生,但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如果消费者有安全方面的担忧,可以就近去官方网点进行全面检查。

  专题: 理想one高速起火烧成光架

  NO.6 抄袭上瘾?迪奥被质疑抄袭中国工笔画中的花鸟图

  近日有网友发现,品牌最新发布的2022秋冬成衣新品系列中,数件衣服似乎印着中国传统花鸟画的样式,然而查询商品详情,迪奥却称其为该系列的标志性Dior Jardin d‘Hiver(迪奥冬日花园)图案。

  抄袭中国马面裙的事还没给出回应,迪奥又被质疑抄袭中国工笔画中的花鸟图,但迪奥并未给出任何“与中国文化相关”的说明。

  专题:迪奥新品被质疑抄袭中国花鸟图

  NO.7 交行回应提前还房贷收取还款补偿金:具体优惠减免政策以当地分行为准

  交通银行8月1日发布公告称,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标准进行调整,新规将从11月1日起施行,个人按揭贷款与线上抵押贷提前还款补偿金收取,将以贷款合同中约定为准,补偿金比例为提前还款本金金额的1%,在合同约定基础上,各地分行具有补偿金优惠减免权限。

  针对11月1日后的补偿金优惠减免问题,交行客服回复《金融一线》表示,具体优惠减免政策要以当地分行为准。此外,该客服还表示,11月1日之前提前还款的客户,依旧按照现阶段的各地方政策来收取补偿金。

  相关新闻:房贷提前还要交补偿金?交行已删除公告,各地分行有减免权限 

  #交行提前还房贷要收取还款补偿金#上热搜 网友: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NO.8 网传B站 HR 称核心用户都是Loser,官方回应“已启动内部调查”  

  “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视频爆火后,博主 @菠萝地海牛 一条旧微博被翻了出来。该博主爆料B站 HR 将核心用户称为“生活里的 Loser”,引发网友热议。

  该条微博评论区中,@哔哩哔哩纪录片 官方于 2022 年 7 月 31 日晚回应称,已启动内部调查

  NO.9 小鹏、理想、蔚来7月销售环比下滑,被第二梯队反超

  车市在6月冲高后进入7月淡季,销量如预期般出现环比下滑,新势力交付量也重新排位。下半年新车型密集登场,在做大整个市场蛋糕的同时,分蛋糕的激烈竞争也在加剧,部分车企已经出现价格策略的调整。

  小鹏、理想、蔚来三家新势力7月分别交付11524辆、10422辆、10052辆,同比增长43%、21.3%、26.7%,环比则均出现20%-25%的下滑。

  原本的第二梯队反超‘蔚小理’,保持着较稳定的增长势头。7月哪吒交付量为14037辆,同比增长134%;零跑交付12044辆,同比增长177%;小康股份销量为13291辆,同比增长317%,其中赛力斯汽车销量7807辆,同比增长8874%;广汽埃安销量 25033 台,同比增138%。以上车企交付量环比在增长,均创下单月交付新高。

  【国际要闻】

  NO.10  日本福岛地方政府同意东京电力公司建设核污染水排放设施  

  针对东京电力公司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计划,2日,福岛县以及当地的大熊町和双叶町通知东京电力公司社长小早川,表示同意东电建设用于排放的海底隧道工程。

  东京电力公司根据安全保证协议向上述三方申请批准施工,获得同意后,东京电力公司将着手开始全面施工工作,计划在明年春天完成。自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上月批准东京电力公司的计划以来,核污染水的排放问题是否能获得当地同意一直是关注焦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