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直击|张亚勤问“腾讯To B转型有何挑战?” 汤道生:我们一直在学习

博鳌直击|张亚勤问“腾讯To B转型有何挑战?” 汤道生:我们一直在学习
2023年03月30日 18:1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会于3月28-3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今年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在《下一代互联网》论坛上,原百度总裁、清华大学智能科学教授、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问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腾讯To B转型有何挑战?”,汤道生直言,过去几年我一直在学习,一直在尝试去适应从To C到To B转型的不同业务模式。

  汤道生指出,过去腾讯的消费互联网业务更多,业务的经营模式相对会简单,但随着参与到To B业务中,从生产到营销到服务怎么去协同,B端用户的需求差异也非常大,不同行业对于同一个产品的使用需求也不同。

  这些差异给腾讯深入产业互联网带来了挑战。“我觉得我们过去几年一直在学习,一直在尝试去适应这样的不同的业务模式。”汤道生表示。他指出,“说实话,腾讯不管是技术的积累还是技术的要求都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只需要服务好某一个场景,但今天你去打造一个产品要服务非常多的场景,这是非常不一样的。”

  汤道生指出,To C的业务相对比较简单,C端用户喜欢你的服务付费就可以了,广告等服务也相对简单,但B端也比较用户可能涉及竞标,长周期的交付,交付过程中可能很容易出问题。腾讯也在不断构建服务To B业务的一些流程系统,形成可以管理业务的一些能力。(文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