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建议直接给中低收入群体发钱,三到五年内每个月都发

管清友:建议直接给中低收入群体发钱,三到五年内每个月都发
2022年12月29日 15:1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在谈到如何提振消费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建议,直接给中低收入群体发钱,而且以三到五年为期,每个月都发。要马上制定方案,给出时间表,把消费先拉起来。

  管清友表示,可以直接给中低收入群体发钱,学习美国、欧洲一些国家在应对疫情过程当中的一些成功经验。有好多人说中国老百姓会把钱存起来不消费,或者说我们底数不清,中间会有腐败寻租等问题。那是太低估我们政府的执政能力了,现在大数据时代,底数很清楚。

  管清友指出,直接发钱当然要制定方案。从经济增长的动力来讲,未来消费确实应该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再靠过去的投资模式,确实不行,当然投资也不能扔掉。现在扩大内需,启动消费其实是很困难的。喊了这么多年,为什么启动不起来?是有原因的。具体到2023年,马上可以做的事就是发消费券、发钱,制定方案,给出时间表,然后把消费先拉起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