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华妖女”!为抹黑中国,连父母也不放过

“反华妖女”!为抹黑中国,连父母也不放过
2022年09月01日 18:30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环球人物

  作者:王秦怡 付玉梅

  将反华当“流量密码”,

  这“妖女”越来越没下限。

  “反华妖女”又现身了!

  不久前,在一个所谓的讨论中国人权问题的论坛上,澳大利亚公民党资深研究员罗伯特·巴维克向许秀中提了这样一个问题:

  在你的报告发布之后,哪些工厂停止雇佣维吾尔族工人了?

  许秀中拒绝回答。

  三分钟后,巴维克被驱离会场。

  这场面让人不禁想问:难道这就是许秀中动辄谈论的言论自由”?

  许秀中生于甘肃,之所以被网友们称为“妖女”,是因为她将反华当成“流量密码”,毫无底线地诋毁祖国。

  2020年,她凭借一份虚假的报告《待售的维吾尔族人》,宣称疆外务工人员是被强迫劳动,在反华势力中名声大噪

  “她这个人完全就是一个跳梁小丑,很多行为匪夷所思。”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对《环球人物》记者说。

  新疆棉事件幕后黑手

  许秀中曾是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员。

  其所作所为中,最臭名昭著的是她作为第一作者,发布了涉疆的虚假报告《待售的维吾尔族人》

  该报告谎称,在2017年至2019年间,至少8万名维吾尔族人被强迫至内地工厂劳作,这是中国政府针对维吾尔族的强迫劳动,是再教育营政策的延伸。

  在报告中,她还罗列出所谓的“证据”——

  比如,依靠卫星图像,她发现位于疏勒的一座工厂有保安亭和围墙,就说这里是拘留中心,只要是有组织地来这里务工,就属于被强迫劳动

  按照这个思路,将新疆的多个敬老院、小学、小区都描述为拘留中心”,甚至还一本正经地估算了下,声称强迫劳动受害者有百万之多。

  ·许秀中(资料图)。

  但就是这么一份荒谬透顶的报告,立马被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西方政客、HM等企业注意到,大肆炒作,引起一场抵制新疆棉花的风暴。

  抵制和打压新疆棉花实际上不光针对新疆棉花,而是在抵制中国制造业。因为中国有19个省市对新疆进行对口支援,如果新疆棉花出现问题,那么中国制造可能都会出现问题,这实际上跟对华脱钩新冷战都有关系。王义桅表示。

  自此,许秀中开始备受某些西方媒体热捧,摇身一变成了他们口中的直言不讳、思想前卫、毫无保留人权斗士

  尝到了甜头,2021年5月,许秀中再次炮制虚假报告污蔑中国新疆治理的所谓“报告“。

  她继续无脑抹黑中国,声称新疆的治理机制存在种族歧视、反恐行动是作秀,而这篇报告是为了辩论新疆近况是否构成种族灭绝……

  ·许秀中(资料图)。

  明眼人一看就知这是闹剧,许秀中却乐此不疲,自然不得不提其背后“金主”——ASPI。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ASPI成立之初,澳大利亚国防部为其提供资金,每年400万澳元(约合1884万元人民币),而澳国防部资助只占ASPI秘密资金总预算的43%。

  那么,其他资金从哪儿来?

  美媒曾揭秘称,ASPI是由美国政府及其军事盟友、大型企业和军火商资助的智库。

  2012年以来,ASPI逐渐成为诽谤造谣中国的急先锋,大肆散播中国威胁论,就涉疆等问题炮制大量不实研究报告。

  许秀中是其中下手最黑的“打手”之一。

  一步步走上堕落之路

  许秀中是谁?又为何一步步沦落至此?

  先来看看她的成长经历。

  1994,许秀中出生于甘肃省嘉峪关市,是家中的独生女。

  关于她的家庭背景,外界说法不一。有人说她家境富裕,父母砸了很多钱培养她;也有人说她家境十分普通,只是父母对她抱有很大的期待,省吃俭用也要投资她的学习。

  可以确定的是,她从小就享受着比许多同龄人更好的教育资源。

  据许秀中自述,父母对她“倾注了一切”,花了许多钱让她学拉小提琴,还请人给她上数学、物理、英语的辅导课,12岁时还参加了奥数夏令营

  “我去哪里,他们都开车送我,节省我的时间,让我可以学习。”许秀中将自己描述成一个“乖乖女”,全然接受父母的安排。

  ·许秀中(中)和父母。

  但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许秀中彻底否定了父母的做法。

  “他们投入大量金钱、时间在我身上,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不是因为他们爱我,而是因为按计划生育政策,他们不能再生了……”

  许秀中对父母的付出没有感恩之心,足以看出她的内心早已扭曲。

  她最终考上了中国传媒大学。但同样,如今每每说起自己在中国传媒大学的经历,她都说自己过得很不开心。

  大二时,许秀中退了学,辗转去到澳大利亚。在这里,她开始扮演一个贬损中国的“小丑”。

  她大概是先从脱口秀的经历中发现,这可以成为“流量密码”。

  当时,她晚上经常去讲脱口秀。一开始,她混不出什么名气。但她发现,顶着自己的亚洲面孔,夸张地调侃甚至诋毁中国,往往能收获一片掌声。于是,她就在脱口秀舞台上,低三下四地挖苦中国人,以此博得观众的笑声。

  ·许秀中(中)在脱口秀舞台上贬损中国。

  靠着这种方式,许秀中“火”了。

  相同的套路,她沿用到了在媒体的工作中。

  在墨尔本大学就读期间,她开始为《纽约时报》做自由撰稿人。2016年,她又进入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

  她很快发现,自己作为中国人,越是撰写反华内容,越能得到赏识和关注。

  比起真实的采访和见闻,她黄皮肤的身份对外媒来说更有“说服力”。她开始利用各个涉华话题对中国进行造谣抹黑,并在电视节目里出面攻击中国。

  ·为外媒工作的许秀中。

  她的反华“作秀之路”也越来越没下限。

  2019年,在乱港暴徒最嚣张的时候,许秀中绞尽脑汁,在澳大利亚混入爱国爱港游行的队伍中,做了恶劣的诋毁报道,力挺香港暴徒,在澳大利亚大出风头。

  这还不够。她还在西方舆论场上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受害者,到处跟人说:“要是我出了什么事,你知道我就是被人谋杀了。

  直到后来,她加入ASPI,彻底沦为网友口中靠反华为生的叛国者

  “复出”都是为了生意

  今年7月,许秀中接受《澳大利亚人报》采访,声称自己的生命、朋友和家人都受到了威胁,因此此前一年不得不做出战略性的隐退

  而她所谓的威胁包括,在澳大利亚的中餐馆吃饭被人认出,以及有中国人劝她与当地的中国领事馆交谈,说服她回家看望父母。

  对于这次访谈,《澳大利亚人报》将其定义为许秀中“重回战场”,声称这是“反北京人士回归”“直面中国攻击”。

  ·许秀中接受《澳大利亚人报》采访。

  什么重回战场?其实不过是许秀中的生意罢了!

  报道称,她计划于9月11日在悉尼歌剧院发表“中国会怎么做”的演讲,并在明年出版一本书。书的内容是她所谓的回忆录,还厚着脸皮用了个书名《你真勇敢》,有华人讥讽她应该用“你真无耻”。

  在她的描述中,《你真勇敢》是一部即将到来时代的地缘政治剧

  在王义桅看来,许秀中在这个时候复出,打出地缘政治的标签,有三个原因:

  “一是近年来中澳关系不好,许秀中要投其所好,甚至比美西方极端的白人还要反华,这相当于政治上的投名状,以此证明自己是可靠的。

  二是她像有被迫害妄想症,反复提起自己被跟踪与威胁,实际上是一种投机心理。澳大利亚本来没把她当回事,她只有不断引起关注,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三是现在阿尔巴内塞政府上台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见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这种情况下,许秀中跳出来,其实也暴露出澳大利亚国内的争论,是配合美国对华‘脱钩’,还是继续早些时期‘经贸归经贸,政治归政治’,现在还很难把握。

  “近代以来,中国经历过封闭、落后的时期,导致一些人觉得‘月亮总是外国的圆’,遇事容易先全盘否定自己,许秀中就是这种人里的极端个例。”王义桅说,“对于这样的人,我们不必太关注她本人,一定要注意她这些行为背后的根源。”

  有评论认为,在西方反华大棋局里,许秀中只是一颗随时可以抛弃的棋子。但她数祖忘典的卖力表演,又让她在全球华人眼中显得格外丑陋。在这个煞有介事的“提线木偶”背后,“抱团反华”的势力才更值得警惕。

  资料来源:补壹刀、中国日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央视新闻、澳大利亚人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