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吸取俄罗斯的教训”?外交部回应

“中国应吸取俄罗斯的教训”?外交部回应
2022年06月28日 17:02 长安街知事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6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彭博社记者提问,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在前往欧洲参加北约峰会时表示,“中国政府应该吸取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战略失败的教训”。他称,“如果中国想要武力统一台湾的话,将会遭受其他国家的抵抗”。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我们已经多次阐述中国在乌克兰危机方面的立场,我们也多次强调,台湾不是乌克兰,两者没有任何的可比性,台湾也不是一个主权国家,我们希望有关的政客不要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美台举行所谓“21世纪贸易倡议磋商”

  我外交部:跳得越高,摔得越惨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台举行“21世纪贸易倡议磋商”,双方讨论了磋商路线图,已达成具有高标准承诺和有经济意义成果的协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商签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

  赵立坚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美方应该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停止与台湾当局商签具有主权意涵和官方性质的协定,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台湾民进党当局应趁早打消“倚美谋独”的算计,否则他们跳得越高,摔得越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