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当前高校毕业生的能力无法满足企业用人需求,需要从“学历社会”走向“学力社会”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当前高校毕业生的能力无法满足企业用人需求,需要从“学历社会”走向“学力社会”
2021年12月14日 01:0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从“学历社会”走向“学力社会”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员朱永新在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第八届年会上表示,当前高校毕业生的能力无法满足企业用人需求,迫切需要从“学历社会”走向“学力社会”。

  朱永新表示,当前普遍存在的企业需求人员不足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是由结构性矛盾造成的。从某种意义上讲,学校培养的大学生不能很好地适应社会需求,一些大学毕业生并不能满足企业的用人要求,还不具有创业精神和情怀,甚至眼高手低。“十三五”时期我国高等教育普及率达到54.4%,已经进入了大众化阶段,但大学生文凭不等于水平,学历不等于学力,我国迫切需要一个从“学历社会”走向“学力社会”的新时期。缓解就业难问题,需要增强产学研合作,让学校和企业有更多交流。(悦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高校毕业生 朱永新 大学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长江材料 001296 25.56
  • 12-15 炬光科技 688167 78.69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善水科技 301190 27.85
  • 12-14 凯旺科技 301182 27.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