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投诉开启“消费维权月”活动 天天都是315

黑猫投诉开启“消费维权月”活动 天天都是315
2019年03月16日 09:45 新浪财经

消费之后产品出现故障无处投诉?自己的合法权益受侵害但投诉无门?黑猫投诉平台24小时为您守候,消费无忧尽在黑猫!【点击投诉】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结束了,今年的晚会曝光了8大消费维权事件:包括医疗垃圾黑色产业;危险辣条;“化妆土鸡蛋;智能骚扰电话;资质证书岂能如此挂靠;不卫生的卫生用品;售后服务套路多,明修暗骗躲不过;“714高炮”,要钱更要命。

  黑猫投诉将无缝启动#消费维权月#活动,继续与各个合作方一起,在热点维权事件联合追踪报道、大数据、媒体/企业维权联盟共建、消费维权知识普及等方面持续推进,将消费维权进行到底。

  上黑猫,天天都是315! https://tousu.sina.com.cn/

  媒体维权联盟,共同监督消费市场环境

  自3月4日上线以来,黑猫发起的媒体维权联盟已经联合了中国消费者报、证券时报、BTV财经频道、澎湃新闻等40余家主流媒体共同行动,追踪报道消费乱象,助力消费维权。活动得到联盟媒体积极响应,联合内外部媒体力量,跟进曝光并解决平台投诉问题上百起。#媒体维权联盟#话题上线一周阅读量近700万,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联合报道,实现媒体全覆盖。315期间助力BTV315晚会案例征集,与陕视新闻策划电视节目,并与视频媒体梨视频达成战略合作。接下来我们也会和各个媒体继续加强联动,发挥监督作用。

  美好生活守护者联盟,承诺提供优质服务

  黑猫投诉联合发起的美好生活守护者联盟,自上线以来已经吸引了苏宁易购、美团、沪江、中国移动、中国平安、顺丰等2 0余家企业加入,覆盖生活消费各个领域。入选企业承诺为消费者的权益保驾护航,急速响应、高效解决消费者投诉。接下来黑猫也将持续监督企业承诺的落实,切实的守护消费者权益。

  消费维权知识科普视频:带你走出消费盲区、误区

  随着新消费模式不断涌现,很多消费法律法规和知识也在不断变化,消费者由于信息的滞后,在消费中也存在着很多盲点和误区。黑猫投诉为了让大家更好的避坑,专门制作了系列普法视频,目前“不上楼的快递”和“悲催的豪华游”两期已经上线,分别对快递私自放在自提点和旅行团虚假宣传以及强制消费的消费侵权进行了曝光,用生动直观的动画形式揭秘生活中那些不容易发现的消费陷阱和侵权行为,让大家明明白白消费。在接下来的#消费维权月#中,我们也会广泛征集消费者的痛点、难点问题,邀请知名律师继续做出专业、权威的解答,并持续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

  黑猫年度红黑榜单及多个分行业榜单发布,全面梳理商家服务质量

  在315来临之际,黑猫投诉平台发布2018年度红黑榜榜单。年度红黑榜包括了“红黑榜年度榜单”、“回复效率榜单”、“满意度榜单”、“红黑风云榜”和“0回复商家榜”五大榜单,从传统排行榜概览性评选拓展到了多个细分维度、层面,对商家的整体售后质量进行了更为准确和细致的梳理。全面盘点2018年商家在黑猫平台上的整体投诉及处理情况。

  同时,基于一年的运营,黑猫投诉积累了大量的投诉数据,今年也为汽车、教育、房产、数码、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方提供分行业、分地区的投诉大数据支持,共同推出了各个垂直领域的消费维权榜单,全面覆盖消费生活的各方各面。助力广大消费者了解商家信誉详情、促进消费市场提高整体服务水平。今后黑猫也将继续在数据层面与合作方一起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细致的消费指导。

  维权案例联合媒体持续追踪报道

  黑猫投诉平台自上线以来,累计收到有效投诉近10万件,商家回复率74.58%,赢得用户的广泛信赖。如果你遭遇过或正在遭遇消费维权难题,自己的合法权益遭受了损害,都可以来黑猫进行投诉,我们也会持续与合作媒体进行全面追踪报道,并对接商家,共同帮消费者推动投诉顺利解决。

  315晚会虽然结束了,但消费维权没有终点,我们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动没有终点。

  上黑猫,天天都是315! https://tousu.sina.com.cn/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