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2899元立春酒玩巽风才能买:有玩家花五千元氪金 有商家挂8889元起拍

茅台2899元立春酒玩巽风才能买:有玩家花五千元氪金 有商家挂8889元起拍
2023年02月10日 10:40 酒业内参

  近日,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春系列产品发布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发布了六个时节的酒产品以及立春节气的数字藏品。据悉,二十四节气酒系列产品是茅台推出的首款数实融合的产品,将只对应在巽风数字世界里所酿造出的“二十四节气酒数字藏品”,而这些数字藏品都需要用户在巽风数字世界酿造出来。

  巽风集市显示,53%vol500ml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酒之立春售价为2899元,53%vol100ml贵州茅台酒二十四节气酒之立春售价为569元。

  同时立春酒目前并不能通过i茅台申购,用2899元也不能立刻从官方渠道购买,产品介绍显示,拥有指定数字藏品并行权后可购买该商品。也就是说,目前茅台官方有且仅有一条购买渠道,即通过在巽风app合成数字藏品才能买酒。

  线上发布会屏幕放反 用户认为“有点水”

  2月4日晚间酒业内参进入巽风app观看节气酒线上发布会,发现途中出现屏幕倒置的情况,同时在社交平台也有多个用户反映这一问题,认为“有点水”“不走心”。

酒业内参观看巽风发布会截图酒业内参观看巽风发布会截图

  氪金加快游戏进程 有用户充值五千元自嘲“大冤种”

  巽风活动指引显示,获取指定合成材料加上轮次基酒可以合成数字藏品。

  2月9日,笔者尝试在巽风酿造数字藏品。需要获得酿造资格,只有成为初级酿造工才有资格酿轮次基酒,成为实习学徒需要集满20个酿酒学分,继续转为初级酿造工则需要集齐200个学分。目前用户每天最多可获得20个酿酒学分,也就是说至少十天新手才有资格酿出轮次基酒,而这已经是改规则之后缩短的时间了,此前用户每天最多可获得12酿酒学分。

  此外,获得合成酿酒材料可以通过小巽委托开宝箱或者交易行获得。此前1月30日8:00到2月4日12:00,用户可以根据巽风中酿酒竞赛排位获得合成材料的“宝箱”,参加线上发布会也能获得合成材料。

  其中,小巽委托中可以获得普通宝箱,开出的材料最多能满足合成100ml酒的需要,要开出合成500ml酒的材料则需要花费198元开通进阶委托,开出高级委托宝箱才有可能获得。

  在交易行用户通过元贝买入、卖出合成材料和轮次基酒,在巽风集市真金白银购买礼品卡或者实物会返一定比例的元贝。当前返元贝的比例是十比一,也就是充值一百元会返10个元贝,而此前的比例则是一比一。可以说,巽风数字世界的硬通货目前是元贝。如果不做任务纯买合成材料和基酒的话这将是一笔不少的费用。有玩家告诉酒业内参,现在买礼品卡返元贝不划算,不建议充值,可以观望等下次活动或许会恢复到一比一。

  酒业内参在多个社交平台发现,有早期用户表示没花一分钱就集齐了数字藏品的材料,也有用户表示氪金不少。酒业内参在巽风贴吧发现,有用户表示合计充值5000元自嘲“大冤种”,也有用户晒出三千元的充值记录。

贴吧截图贴吧截图

  炒作端倪已起 有商家挂出8889元起拍

  据悉,巽风数字世界投放“立春·美自天成”数字藏品共计113960份,其中500ml立春酒32000份,100ml立春酒81960份。也就是说,立春酒的发售量是32000瓶500ml酒加上81960瓶100ml酒共计约24吨。

  稀少的产量具有炒作的基础,目前立春酒虽未正式发售,但似乎炒作端倪已起。

  酒业内参在阿里拍卖发现,有商家已经挂出立春酒的拍卖链接,100ml酒起拍价为888元,500ml酒起拍价为8889元直购高达1.99万元。起拍价就已经比官方售价溢价六千元,许多巽风玩家认为这是黄牛在试探底价。

阿里拍卖截图阿里拍卖截图

  而立春酒的正式发售时间,似乎是个未解之谜。酒业内参尝试询问客服,客服表示暂时没有明确行权时间。目前,有观点认为立春酒5月才会发售,因为5月6日立春数字藏品的材料才会过期,目前合成数字藏品的玩家还不够多,同时酿成299个轮次基酒也需要时间;另一种观点则认为5月6日是立夏当天,积压春季6个节气的酒不太可能,过于考验玩家耐心,不可能那么晚推出,本月底行权发售的可能性更大。

  至于到时候买节气酒是在巽风还是i茅台付款,客服表示目前是在巽风。

  查外挂、改活动 焦虑的巽风正在自省

  目前巽风数字世界在App Store的评分为2分,就满分为5分来说这无疑是不及格。截至2月10日8时,共有912个评分。用户在评论中反映存在闪退、更新频率过快的问题,也有用户直言“游戏不好玩”“都是氪金才行”“外挂插件、交易行秒买不查处”

  当然巽风并不是没有行动,自2月8日酒业内参在一些巽风交流群发现,就有玩家陆续晒出被短暂封号的截图,原因是系统检测到使用了第三方工具。

用户

  同时,2月9日下午巽风数字世界官微表示,上线40天,巽风一直在听取意见努力改进 。表示将开发新场景,上线自动巡路功能,针对用户提到的“捡不完的树叶、送不完的快递”,巽风表示将减少日常任务的数量。

巽风数字世界官微截图巽风数字世界官微截图

  立春酒的发布不仅仅关系到这一瓶酒,更影响剩下节气酒的发售和口碑,同时关系到巽风未来何去何从。查外挂、改进活动,或许巽风app此时比黄牛还着急。

  在酒业内参看来,一方面,巽风app确实帮助到玩家在游戏的同时有所收获,有玩家表示“这辈子只要是抽奖活动连包洗衣粉都没中过”,通过巽风活动却抽中2瓶“免茅”的购买资格。

  另一方面,茅台的初心是通过巽风让更多的消费者爱上巽风、爱上茅台,在这个数字平行世界展现自己的创意,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仅仅是披着元宇宙外壳筛选买家,那巽风的存在将没有意义。

  毕竟目前大多玩家的心里,也不过一句“我只是想要酒而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