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老白干:主要核心产品保持合理库存,二季度出货及销售情况良好

衡水老白干:主要核心产品保持合理库存,二季度出货及销售情况良好
2023年05月23日 07:32 酒业内参

  衡水老白干于5月18日、19日接受投资者调研,调研机构报告申万宏源、创金合信基金、泰康基金、国信证券、安盛资管、博时基金、华商基金、新华基金、光大永明资管、申万菱信基金、招商证券、华安基金、海富通基金。

  据衡水老白干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46.53亿元,比2021年增加15.54%;营业利润9.34亿元,比2021年增加83.59%;净利润7.07亿元,比2021年增长81.8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8亿元,比2021年增长37.54%;营业收入与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创公司历史新高,利润增长幅度居同行前列。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10.43%,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33.2%。

  谈及库存情况,衡水老白干表示,公司销售情况良好,主要核心产品保持合理的库存,从终端出库和动销看,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趋势。二季度以来,与第一季度相比消费复苏、消费升级,公司出货及销售情况良好。

  以下为问答:

  1、3月之后公司的销售情况怎么样?终端库存情况如何?

  答复:公司销售情况良好,公司坚持长期主义,将渠道的健康稳定发展放在首位,主要核心产品保持合理的库存,从终端出库和动销看,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趋势。

  2、省内产品结构升级的速度?未来2-3年哪个产品能清晰的跑出来?

  答复:近年来河北省内的产品结构升级比较明显,目前在河北省内公司聚焦衡水老白干1915、十八酒坊甲等20/15、衡水老白干古法20/30,上述产品的的发展速度较快,也是公司聚焦的核心产品,也是公司当前最具发展优势的产品。

  3、在费用方面,公司都采取了那些措施,效果如何?

  答复:公司自去年以来持续开展降本增效活动,降本方面主要包括生产、管理、后勤等关键环节,增效主要是在营销方面,确保费用的精准投入和有效使用,有效的降低全年的费销比,多措并举,最大限度的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4、武陵酒的全国化招商情况如何?

  答复:武陵酒作为中国十七大名酒之一、三大酱香名酒之一,公司坚持名酒战略,专注高端酱酒,现已开启全国化新征程,目前已在广东、福建、河南、河北等地布局,武陵酒通过 “名贵焦香,纯净柔和,体感轻松,健康优雅” 独具一格的酒体风格,获得了合作商与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5、石家庄市场销售展望?

  答复:石家庄是河北的省会,也是公司的重要核心市场,今年以来创新营销模式,在人员架构和营销模式上做了调整,我们对石家庄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6、公司今年整体工作重心和市场发力的方向是什么?

  答复:今年公司工作的重点是不断提高公司产品服务质量,把提质增效引向深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增加效益效率,提高公司的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竞争力、创新力。今年市场发力的重点还是公司的核心产品,聚焦大单品,对标竞品,不断提升核心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聚焦渠道,深入推进营销转型,构建厂家+经销商+核心终端+核心消费者的一体化体系。聚焦资源,加大文化营销、品质营销、体验营销、数字化营销等主推品牌的市场推广投入。聚焦河北、湖南、山东、安徽等核心市场,聚焦网点建设、宴席推广、消费者培育,强化终端核心建设。

  7、二季度以来我们感受到的白酒需求跟一季度有哪些变化么?我们的出货及销售情况如何?

  答复:二季度以来,与第一季度相比消费复苏、消费升级,公司出货及销售情况良好。

  8、一季度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全年的产品结构如何展望,一季度高端酒控货后,二季度开始是否会回归正常?合同负债是否会有所下降?

  答复:春节后,消费逐步开始回归正常,公司终端动销情况良好,产品出库后,公司确认收入,合同负债会下降。

  9、一季度费用率降幅明显,是说明我们去年以来的费用改革及精准化投入取得初步成效,还是季度间的波动?全年销售及管理费用率该如何展望。

  答复:去年公司持续推动降本增效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降本增效活动公司今年会持续深入开展,确保费用的精准投入和有效使用,有效的降低全年的费销比和生产管理费用,不断的提升盈利水平。

  10、从分部净利率来看,我们从报表上估算,武陵酒净利率仅12.4%,为何武陵酒净利率2022年降幅比较大?对标国台和郎酒,长期来看武陵酒净利率是否能达到25-30%?

  答复:一方面武陵酒去年一期二标段建成投产,管理费用、生产费用、制造费用增加,另一方面,武陵酒去年开始有序的进行全国化市场推广,市场投入费用同比增长所致。长期来看武陵酒的净利率会提升。

  11、2022年老白干本部收入与2021年接近,2023年应该如何展望,石家庄、衡水市场今年销售情况是否符合公司预期?

  答复:衡水老白干近年来积极的调整产品结构,中高档酒的占比不断提升,在保证营业收入稳步发展的同时,整体经营质量在不断提升。自春节以来消费复苏,石家庄、衡水市场均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