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吐槽“口子窖电商不配包装袋、甚至有空瓶现象”,公司:谢谢,祝您投资顺利

投资者吐槽“口子窖电商不配包装袋、甚至有空瓶现象”,公司:谢谢,祝您投资顺利
2023年02月06日 16:42 酒业内参

  今日,有投资者在向口子窖提问称,口子窖京东、天猫店铺发现存在一些差评,多数差评反应一箱酒里没有一个包装袋,向客服索要无果,甚至一些客户评论再也不卖口子窖。另和线下经销商沟通了解到相关事实同样存在,客户反馈口子窖十年、二十年存在空瓶或半斤八两,有些客户对二十年、十年4支装箱子里不配袋子表示难以理解。请管理层高度重视这些细节问题。请口子窖做好质检工作,做好罐装改进工作。不要因小失大,因细节失去了忠诚的客户。

  对于上述问题,及建议,口子窖给出的回应是:您好,感谢您对口子窖的关注与建议 ,祝您投资顺利。

  酒业内参在口子窖天猫店发现,口子窖部分订单在运输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有消费者反映“铁盒都鼓起来了”,口子窖客服称,“商品在运输途中难免出现磕碰等情况”

  还有网友疑似收到空瓶,猜测是漏酒所致。“本来想送人的得亏发现不对劲,这可倒好 一瓶空的”。

  口子窖的安徽市场还稳吗?

  口子窖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65亿元,同比增长5.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2亿元,同比下降0.16%。2022年前三季度,口子窖实现营业收入37.62亿元,同比增长3.67%;归母净利润为12.02亿元,同比增长4.47%。

  作为较早实施高端化战略的本土品牌,口子窖一直在安徽省内高端市场占有较大份额。不过,2022年以来,口子窖在营收上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被同省竞争对手迎驾贡酒超越,从徽酒榜眼跌至徽酒第三。背后主要是和高档白酒产品销售收入增速放缓有关。

  作为区域型酒企,据平安证券发布《安徽三地草根调研,探究春节返乡热下的白酒真实动销》研报显示,合肥市场的终端推荐排序为古井>迎驾>口子。在六安市,口子窖的认可度相对较低,主要是曾经受到假酒乱象影响,需要重新进行消费者培育。

  研报还强调,市场对古井和迎驾的业务员评价都很高,每周至少跑一次终端,而对口子窖的业务员评价相对低。

  “口子窖去年在安徽省内的销量都有所下滑,其中合肥市场尤为严重,下滑幅度很大。”日前有安徽酒商向酒业家如此表示。而他的这一说法得到了多位安徽酒业人士的肯定。

  酒业家还发现,因销售不畅等原因,口子窖的产品积压库存问题也逐渐凸显。一个最为明显的信号便是:目前终端门店收到的口子窖主流产品口子6年、10年、20年,其出厂日期多为2022年初,而终端门店收到古井、迎驾的主流产品出厂日期则以2022下半年为主。

  此外,即便在安徽淮北大本营市场,口子窖也正在遭遇古井、迎驾的挤压,市场份额被不断蚕食。

  口子窖两度否认国资入股计划

  1月4日,酒业内参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发现,有投资者向口子窖提问“公司是否有引进国资的计划”,口子窖对此回应“目前公司暂无引进国资入股相关计划”。

  这已经不是口子窖第一次否认有引入国资的计划,2022年12月5日口子窖就已对这一消息进行了否认。

  据企查查,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实控人为徐进、刘安省,分别持股18.26%和11.66%。徐进为口子酒业董事长、总经理,刘安省为口子酒业监事会主席。

  据悉,作为“口子酒业”的掌舵人徐进,和倪永培并称为“安徽俩大白酒王”。徐进挺进宿州四大富豪名单,位列第二,据胡润百富榜显示,其个人身价达到了65亿元,位列全国第1123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