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恶意诉讼,歌斐资产:呼吁京东将“躺枪”证据递呈法院

被指恶意诉讼,歌斐资产:呼吁京东将“躺枪”证据递呈法院
2023年12月04日 20:48 中新经纬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新经纬12月4日电 据诺亚财富官方微信4日晚间消息,歌斐资产发布声明称,京东集团可以将自己“100%躺枪”的具体证据以合法合规的方式递呈法院。

图源:诺亚财富官方微信图源:诺亚财富官方微信

  歌斐资产:京东引导情绪影响审理

  在声明中,歌斐资产表示,“承兴618”案件事发于2019年6月,上海歌斐作为原告,于2019年7月向法院对承兴和京东等被告方发起民事诉讼,法院已于2019年受理并予以立案。该案件发生于四年前,并于近期开庭审理,在此司法审理的关键时刻,“我们对京东集团突然发出该份情绪激烈的声明表示不解。”

  歌斐资产还称,呼吁京东集团将具体证据以合法合规的方式递呈法院,并表示,“我们相信,京东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大型港美股上市公司,不会在舆论上试图引导公众情绪,消耗公共资源,从而影响案件审理。”

  歌斐资产最后表示,该声明中“诺亚财富近年来先后发生十余起类似事件,上百亿基金……”等描述严重失实,已侵犯了公司名誉,公司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官网介绍,歌斐资产成立于2010年,是诺亚财富集团(即诺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定位于集团旗下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

  京东:诺亚财富及歌斐资产恶意诉讼

  4日下午,京东集团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诺亚财富恶意起诉京东、误导投资人和公众的声明》称,京东作为毫不知情的受害者,被卷入历时四年的恶意诉讼中,公司的声誉和权益遭受重大损失。

图源:微博图源:微博

  京东表示,在承兴系合同诈骗过程中,承兴系公司用假冒的京东公章、假冒的京东员工、假冒的京东系统和虚假的交易数据,轻易骗过号称“全球综合金融平台”的诺亚财富及旗下歌斐资产,获得歌斐巨额融资,直致爆雷。

  京东认为,面对持续两年多的诈骗行为,歌斐资产尽调工作出现明显缺陷、投融资管理出现巨大漏洞,高管方建华接受承兴巨额贿赂(一审已被判刑),导致投资人受到重大损失,对投资人没有尽到相应责任和义务。

  京东还称,根据公开信息,诺亚财富近年来先后发生十余起类似事件,上百亿基金兑付面临问题,并多次对投资人隐瞒信息,屡次被监管部门警示和处罚,说明其长期存在严重的风控缺陷。目前“承兴案”相关刑事案件已一审宣判,承兴实际控制人罗静等诈骗嫌疑人均被判获刑。诺亚财富及歌斐资产仍罔顾投资人信任,拒不审视其内部管理问题,恶意对第三方京东发起匪夷所思的高额诉讼,企图混淆视听,继续误导投资人和广大公众,推卸和转嫁责任,为自己寻找“替罪羊”,相信法院会公正判决该案件。

  据媒体报道,2015年2月至2019年6月期间,承兴控股及相关公司通过虚构与苏宁、京东的供应链贸易,并以此为底层资产融资,骗取上海歌斐等多家金融机构300余亿元资金,并最终造成80余亿元损失。

  2019年7月,上海歌斐就京东未按《应收账款转让确认函》要求如期履行付款义务,其余被告也未按约定承担回购义务或担保责任,诉请赔偿34.19亿元。

  今年11月24日,上海歌斐等对承兴和京东提起的诉讼在上海市金融法院开庭审理。(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6 派诺科技 831175 11.52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